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毅
徐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7,275
  • 关注人气:20,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三世”进入混战时期

(2006-04-24 18:27:58)
     强队纷纷被尖刀抵住了脖子:“打……打劫!”从赛季初的联城黑旋风,到现在的金德奇迹,以及强队连连被打劫,“超三代”已经彻底进入了混战时期。
 
 
鲁能被国安“忽悠”瘸了
 
    北京国安继续丰台不胜,所以有人开始怀疑丰台的风水;山东鲁能在最近8个赛季的第9轮联赛只赢了一场,于是有人开始相信“黑9”。一场0:0的平局有把人逼疯的趋向,在这个一切都显得有些诡异的4月。
 
    艾略特说,4月是残酷的。所以北京国安没能解除魔咒,山东鲁能刚刚开始梦回1999,却被一场平局浇了冷水。
 
    一场原本普通的比赛被炒做成了最矫情的“皇马德比”,因为鲁能被恶搞为“中国皇马”,因为国安和皇马的“非典型性合作”——所以一切都突然变得高贵,所以中国人民又发明了一个很牛比的名词:皇马德比。
 
    但“皇马德比”最后却变成了蚂蝗打架,两只世界上最凶残的昆虫绞杀到了一起,从撕咬开始,到撕咬结束。或者也可以把它叫做疯狗,在朱广沪的关注下,在“疯狗精神”倡导者的关注下,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用一次最刺刀见红的拼杀,让中超变得异常血腥,用血腥遮盖了所有的技术含量。
 
    51次犯规,黄牌满天飞舞,丰台体育场从菜场变成了角斗场。李金羽赛后捂着血肉模糊的额头说:“他们下脚可真狠。”然后用狐疑的眼光看着老实人沈祥福从身边走过,这个当初踢球时被侵犯往往选择容忍的少帅,却在这个阴冷的京城下午突然露出了锋利的牙齿,像一个最可怕的吸血鬼,猛然扑向了鲁能。一个未经考核的传闻是,在赛前训练中沈祥福就朝着球员高喊:“给我踢人”。让沈祥福产生“基因突变”的是丰台不胜的尴尬,这甚至比传说中的“工体不败”更为悬乎,因为在丰台不胜的同时,北京国安却在上演着客场3胜1平的奇迹。所以必须用破除丰台不胜,来突破球迷用口水筑就的封锁线,然后为自己赢得一个更为理想的生活空间。赢球!哪怕是遭遇5连胜的山东鲁,也必须用胜利来为一切画上句号。
 
    被赢球理念冲破了理智的北京国安,只能用非常规的手段来阻击鲁能。这让北京国安变得很不国安,以往皇城根下的球队总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很难想象他们可以用如此疯狂的举动去阻击对手的一次进攻,或者向对手发动一次进攻。但实力差距就像横亘在国安面前的一座大山,李蕾蕾终究成为了鲁能最无所事事的一名球员。即使如此,北京国安还是用一次次铲球推搡推动着比赛,同时也惹恼着鲁能。就像是赵本山可以用瘸腿走把范伟“忽悠”瘸了,在北京国安的凶悍打法面前,山东鲁能也不再是前几轮打法有序威力四射的进攻机器,山东鲁能突然也变得很不鲁能,激情全无,并且用失误频频一次次演绎着“冲动是魔鬼”的道理。0:0是一个沉闷的比分,这场比赛的整个过程甚至比沉闷更加无趣,因为暴力随时充斥着比赛,尽管北京国安终于没有在山东鲁能面前输球,但这场比赛绝对没有胜者。
 
 
实德的防火墙被破坏了
 
    五里河真的有些邪门,它可以把烂透了的中国足球送进世界杯,也可以把一个在中国口碑很好的英国绅士彻底打入地狱。6场不胜,就像是一个无法破解的“霍顿密码”,让英国人的5进宫变成是又一次败笔,让原本传说中的国家队顾问变得彻底遥不可及。
 
   其实霍顿在中国从来都没有成功过,但荷兰人霍夫曼在中国也没有成功过。在很多沈阳人的眼里,霍夫曼并不比他的同胞阿里汉成功多少,否则的话为什么沈阳人可以让他混过一个没有降级的赛季,而一到有了升降级的赛季,沈阳人宁可选择一个在中国失败过4次的人,却马上抛弃了霍夫曼?然而五里河这一次又变得很邪门,它亲眼见证了一次在沈阳金德历史上只有传说中才会出现的3连胜,它亲眼见证了一个6场比赛过后已经彻底忘记胜利滋味的球队,一夜之间居然把胜利当成一种习惯。
 
    联城已经在这个赛季对人们的思维进行过颠覆,没人会想到,沈阳金德马上会来第2次。但或许更强烈冲击人们的思维的,还是大连实德被完成了一次逆转——而且还是冠军联赛级的。
 
    在最后2分钟,在所有大连人都在准备庆祝的2分钟,在福拉多开始准备发表“经济足球”演讲稿的2分钟,大连实德以“很不大连”的方式被完成了一次逆转。在短短的10天内,大连实德已经连续两次“很不大连”了,上次是遭遇外战最大溃败,这次是被沈阳金德在最后2分钟完成逆转——这已经不是一次警报,而是防火墙彻底被摧毁。
 
     永远不会被击跨,永远只会被打败却不会被打倒,永远会让对手难以放心然后随时随刻给对手致命一击。那是以往的大连队,所以那时候他们可以胸前别上8支刚别,可以用“经济足球”获得荣誉,可以成为中国足球外战的一面旗帜。大连足球雄厚的底蕴让人们以为大连肯定是一个挖之不尽的富矿,但谁也没有想到,大连足球会在此时经历一次不可避免的衰退。
 
    是的,不可避免。这和后备力量无关,只和对足球的投入和重视有关。所有人都以为赛季前实德系的剥离是中国足球走上正轨的有利无弊的举动,但其实,这是徐明对足球投入的一次战略撤退。当队中阵容在中超也只是中流水平,当一个安迪尔森就可以让徐明捂紧钱袋,当大连只能用两个外援打拼亚冠,大连足球的霸主色彩甚至豪门色彩退色,其实就已经成为必然。
 
    用这样一支球队多线作战,任何人都无法拯救实德。工作狂福拉多只是一只替罪羊,当他笑嘻嘻的接受大连实德的续约时,塞黑老头肯定没有想到这是一个可怕的深不见洞的陷阱。
 
    最后2分钟连失2球是一次意外,但更是大连实德防火墙被摧毁的标志。甲A时大连队一旦领先,别人就很难有机会;中超前2个赛季,大连的领先也基本可以成为对手的噩梦。但现在大连可以在最后2分钟葬送一场领先的胜利,心理的防火墙,已经在五里河这个邪门的地方被彻底的击破。
 
    密集的赛程成为了推倒多米诺骨牌的那股力量,来不及总结,大连实德又将面对大阪钢巴。从亚冠联赛从以往的荣誉榜,变成了现在的遮羞布,甚至是一根挽救溃败的救命稻草。但面对只想取3分的对手,面对技战术甚至心理上都远远超过自己的对手,大连实德的防火墙会不会被破坏的更加彻底?
 
    大连实德不经意间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这个时候,运气或许会变得比实力更加重要,因为大连实德已经失去了以往引以为豪的实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