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endy粉底Up婆
Fendy粉底Up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2,971
  • 关注人气:16,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东顺德传统美食——双皮奶窝蛋

(2006-07-26 23:42:42)
分类: 烘烤炸冻 小吃点心甜点
 
 
广东顺德传统美食——双皮奶窝蛋广东顺德传统美食——双皮奶窝蛋
 
 
     双皮奶,每天吃一碗都不嫌多。
     每次路过顺德仁信老店,总会想要进去吃一碗双皮奶,那个香啊甜啊滑啊......
 
     听说正宗的双皮奶都是用水牛奶做的,因为脂肪含量高,奶味香醇,也容易定型。平时很难买到水牛鲜奶,所以选了一种脂肪含量最高的盒装鲜奶——雀巢纯鲜奶,这个牌子因为脂肪含量高容易打发奶泡,所以我经常买来做卡布奇诺咖啡,比一般牌子的鲜奶打发的奶泡好很多很多很多。
 
     双皮奶的具体做法如下:
   广东顺德传统美食——双皮奶窝蛋
       我对双皮奶很有一种说不清的情结,不仅仅是因为双皮奶难以低档的口味。
广东顺德传统美食——双皮奶窝蛋
 
 
贴士:
1、因为剩余的蛋黄不用可惜,所以用来做窝蛋,非常好吃。卖双皮奶的店都有这个做法,同时还可以换成芝麻糊、红豆沙等等浇在双皮奶上面。
2、在等鲜奶冷却等奶皮的时候,不要对结出的薄薄的奶皮失望,等待倒入蛋奶蒸熟之后,表层的奶皮就会变厚了。
3、倒冷却的鲜奶的时候,可以旋转倒出来,保护好奶皮在碗里不偏不烂,同时不要倒光牛奶,以免奶皮粘在碗底,再注入蛋奶浆的时候奶皮浮不起来。
4、一小盒鲜奶配2个半的蛋清最合适,2个蛋清做出的双皮奶会太滑了一点。
5、蒸双皮奶的时候,碗上反盖一个小碟子,避免奶皮边形和保证水气进入碗里。
6、最早蒸鲜奶的时候,刚沸腾就关火倒入碗里,稍有耽误,奶皮就会直接在锅里成形。
 
 
补充——后来有幸看到了传统双皮奶店家的操作示范,他们用水牛奶做出来的就是不同,煮熟的水牛奶在碗里凝固之后,是确实有一层厚厚的皮,用筷子捅一个洞之后,下层的水牛奶倒出,但碗表层的一层牛奶仍然稳固的盖在碗上。这才是名副其实的双皮奶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