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庆一中魏东
安庆一中魏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523
  • 关注人气: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青年教师培养

师徒结对

教师成长

分类: 【培养任务】




标签:

化学奥林匹克

化学竞赛

培训工作

表彰证书

分类: 【示范引领】


标签:

2020年高考

喜报

分类: 【示范引领】





标签:

青年教师

公开课

化学实验安全

教研活动

分类: 【培养任务】

2019年9月11日下午第一节课,安庆一中化学组新入职教师吕芸开设开学第一次公开课《化学实验安全》。

 







标签:

青年教师

业务指导

听评课

化学

分类: 【培养任务】

2019年9月9日下午第一节课,安庆一中化学组新入职教师章莹开设开学第一次公开课《遇见化学》。

 







标签:

青年教师

岗前培训

入职宣誓

业务指导

分类: 【培养任务】

       8月23日~24日,我校举行了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系列活动。

       23日上午9点,安庆一中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动员大会在龙门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长丁长青、副校长陈文贞、王代益,各处室中层干部,以及27位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魏东主持。

 

 



标签:

化学课程标准

解读

化学教学

课改

分类: 【学习情况】

开始精读《普通高中化学课程标准(2017版)解读》一书。

 



作为亲历了始于21世纪初的这一轮课改的“老”教师,十分赞同书中观点:多版本的教材为我们教学提供了借鉴、对比、整

标签:

实验改进

吸热反应

结冰

八水合氢氧化钡

分类: 【科研任务】
        对课本上八水合氢氧化钡与氯化铵的吸热反应实验进行了一点改进。改进后的实验比课本实验的可重复成功率更高,结冰现象更明显。实验的前期准备简单,操作方便,易于实现。不过,和课本实验一样的缺点:没有解决环保问题。


标签:

期刊研读

单元教学设计

教材重整

核心素养

二次开发

分类: 【学习情况】

研读了《中学化学教学参考》2018年第11期《大观念 大主题 大过程——指向化学核心素养的单元教学设计与实践》一文。

一、单元教学设计的内涵与特征

单元是摒弃基于知识点的划分立场,而以一个完整的教学主题确立教学范畴。依据明确的教学主题,充分按照学科知识逻辑结构、学生认知发展顺序,以相关活动为主线对教材内容进行二次开发和重组,形成若干个教学阶段或课时,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将这些教学阶段有机组合就成了新的结构单元。

 

标签:

化学实验

微型化实验

二氧化硫

实验用具生活化

口香糖塑料板

分类: 【科研任务】

二氧化硫是一种有刺激性气味的有毒气体,对环境有污染。尝试二氧化硫制备及性质实验的微型化能有效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更安全环保。

本周教学中,付诸行动,进行了实验设计和实践。原准备用点滴板作为微型实验的载体,但因实验室中一时没找到点滴板,就临时用了装口香糖的塑料板代替。效果很好,实验很成功!

二氧化硫制备及性质实验微型化设计和实践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