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6-24 19:15:5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整理一日,缩量明显。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微微下跌,我再次减仓了。

首先,这是“猥琐发育”的需要。其次,这样的横盘震荡,可能不是头部,短期有上涨重合浪。

听说科创板要打新了,而且要上市了。似乎有一份“务必上涨”的任务摆在面前。是这样的吗?

我认为,还是不要自作多情的好。

诚然,中小板和创业板开张之初,都有过上涨。可是,以“消失浪”的思路来看这个问题,这是“史前浪”的走势决定的。关于这个思路,去看波浪理论应用技术讲座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426809111_6_1.html吧!

我要说的是,中小板问世于2006年,那是什么样的一轮牛市,其波澜壮阔的程度,至今还让经历过的人记忆犹新吧?而创业板问世于2010年,当前就是反弹回落的高点,创业板走成一路回落的模样,也很正常。

那么,科创板虽然是众望所归,虽然是重点扶持,恐怕也要遵循这个规矩,开盘高低不说,上市之后的走势,还得与主板形成同步。

于是,我们又得把眼球转向主板。

目前,以上证指数为首的指数群体,尤其是代表多空对未来预期的三大期指对应股指,都没有牛市特征。所以,我认为科创板也许会高开低走的概率大。

当然,科创板高开高走的可能性也有。因为我们注意到,以前也讲到过多次,新股连续N个涨停的基本面基础已经不存在,但市场这种不理智的惯性思维方式,仍然在发挥作用。科创板会不会继承这一走势?

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这些年有没有看到,新股上涨连续涨停,带动了股市哪怕是相同板块的上涨?我认为没有,起码是在我的观察范围内,没有这样的现象。

那么,如果科创板不和主板同向运动,也只是自顾自的上涨。这会不会抽走主板的资金呢?难说啊!

我总说我是盼着大牛市到来的,我总说只有大牛市才是我赚钱、赚大钱的时候,但是,我不会把我心中的盼望,当作判断。也就是说,盼望牛市到来,不等于判断牛市到来。

牛市是走出来的,不是念叨出来的。

今天的减仓,也不是我认为牛市到了,只是纪律性的风控,随时随地还是要增仓空单的。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完全回补五月缺口,收盘高于4.30日高点。沪深3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4.29日高点。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逼近乃至突破长年压力线3035点。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回补大部乃至全部五月缺口。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种二次冲高式的反弹,似曾相识。暂不做牛市判断,小心为上。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手中期指空单如果没有加速启动的足够证据,还是守仓吧!但如果有加速上涨的证据,那就继续减仓。虽然我也愿意相信,经过今年的震荡回落,也许明年就会进入真正的大牛市。最晚也就是吾友特公讳上朗下普先生下课的时候,中国股市的新牛市就会卷土重来。但是,我仍然不敢盲目做多,还是要做空,因为向下的利润率,按照期指当前的杠杆水平,不排除有1~2倍的空间,也就是说,15%~30%的下跌空间。以上证指数为例,3288如果是高点,打七折就是2301点,这一点儿也不离谱儿,甚至于可以说,这才是真正的估值底区间的上沿。没有下沿儿,因为便宜不嫌便宜,难道说破了所谓的“下沿”就止损吗?那么,这是一段诱人的空头利润。当看不到高概率的牛市利润时,那就努力找找高概率的空头利润吧!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牛市才是赚钱的时候,或者说,我只会在牛市里赚钱。现在不是牛市,或者证据不足。那么现在最该做的,就是“不赔钱”。所以,不开仓就是为了确保不赔钱。

轻仓、重仓持股者审仓。手中品种正在加速上涨的,等等再减仓,否则,立刻减仓,乃至可以清仓。因为就算是行情要走强,也需要一段时间的震荡,这冲高,也许就是震荡区间的高点。所以,减仓清仓是上策。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震荡是做头的概率大于上涨中继。

操作上:

轻仓持股者审仓,留意增仓的机会。昨天减仓是“怕”今天突飞猛进的大涨,既然是要做头,那么,短期内是有重合浪下跌的。所以,可以增仓。但增仓的目标品种,IC优先,IF和IH次之,因为蓝筹股或干脆说平安、茅台不跳水,还动不动就创新高,这会影响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的空头力度。当然,也别指望它们能表现太强。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吃光上周四阳线的全部。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仍然可能是涨中跌,之后还会重拾升势。但是,更可能的是,进入横向震荡或恢复下跌趋势。虽然,今年初,百点长阳之前,和百点长阳之后,都有过这种下跌出短期头部的模样,但愣是拉起来再创新高的走势。但是,这种不正常的走势真的要成为“新常态”吗?我不太相信,但要有预案,尤其是做空的风控预案。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增仓。如果在“二”时已经增仓,现在增仓要慎重,毕竟主跌浪应该发生的位置,或者说我想吃的空头利润波段的位置,是2822点之下到2440点之下的那一波。现在开空、持空,都是为了那一波的准备。上面说了,要有风控预案,也就是说,做足万一没这么一波下跌,反而真的进入上涨的预案。所以,不要急于求成重仓。仓位的重量要做到,行情真的启动了,止损空翻多时,不能把利润安全垫打光,这是做牛市赚大钱的本钱。那么,不增仓,观察下跌趋势的板上钉钉证据,这也是需要完成的工作。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必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持股者清仓为上。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二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6-24星期2019-6-28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6-24 19:16:12星期一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