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种滑梯式的行情是不值得操作的——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7-07-18 17:52:22)
标签:

刘东声

波浪理论述浪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私募基金经理

杂谈

分类: 股市直播

这种滑梯式的行情是不值得操作的

——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已经有人把这周一的下跌称为股灾5.0了。我真是跟不上形势发展,也弄不清楚怎么数才好。如果这是5.0,想必是把上一波下跌叫4.0了。那双12跳水算不算4.0?乱,真乱。

反正行情是跌下来了,试图灾后重建,目前还没建起来。也许,也未必能建的起来了。

新股民怕跌,老股民怕涨。真正的成熟的投资者,不以涨跌盈亏而悲喜,涨有涨的预案等着,跌有跌的预案等着,一切都在可控范围内操作。熟练工种而已。

上午的操作在午盘里说,下午接着平空(开多等于平空),因为IC在反弹。至此,又空仓了。

但空仓心不空,我已经在下方又挂好了杀跌条件单,等待行情自投罗网。

总结一下今天的市况,个股普涨,涨停家数不算多,起码没昨日跌停家数多。成交缩,这是硬伤。综合判断属于【刘子早盘周二】中的“二”偏“一”。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这是重点。交易者不把目光集中在净值上,说什么家国天下,说什么价值规律,说什么涨跌强弱,这些全不能赚钱知道吗?如果这些能赚钱,也是因为它作用于账户净值了。说股票和做股票就不是一个行业,说股票的更不该成为做股票的老师。但在中国很奇怪,说股票的股评家比做股票的股民牛,股评家还喜欢在股民面前摆出一副老师的嘴脸。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股民也愿意上赶上巴结这帮老师。但你知道吗?他说的和你需要的,不是一回事。

下面的内容是纯粹做股票的事儿,但被说股票的洗脑过的股民,估计是看不懂,看不进去,那也就别看了。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周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品种朝获利预期方向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周一高点。沪深3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周一高点。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周一高点。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周一高点。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行情有可能要恢复上涨趋势,但是,这种滑梯式的行情是不值得操作的。为什么叫滑梯呢?慢慢的爬上去,往下一出溜,很快就又回到起点了。这像不像近期的行情?所以,这样的机会,要么不做,做也是做空。

操作上:

空仓者对个股、期指,暂且观望。做多肯定是不考虑的,服从趋势。做空也要等等线索,晃悠到结算日怎么办?融券持仓浪费利息怎么办?这都要想到。所以,等待交易线索。

空仓者不必开仓国债期货,因为昨天还像要破位下跌,今天又要突破向上了?行情在摇摆,估值逻辑很混乱,不动为上。

空仓者不必开仓商品期货,短期内是不是强弩之末?难说。起码已经看到部分品种周二盘中出现跳水了。做多不宜,做空也证据不足。观望!

轻仓者审仓。手中个股带着净值往上跑的,可以持仓。否则,减仓。这是跌后涨!一定要明白这点。服从趋势!

重仓者清仓。不知道明天还有没有时间写早盘,但我还是会嘱咐重仓者清仓。行情就算收复了周一的失地,也不能改变这一年半以来的行情性质。不是牛市,没必要满仓。起码没利润作为安全垫,不能重仓。清仓吧!起码减仓。先开这第一刀,以后的交易就好办了。不然,永远舍不得止损,永远自欺欺人。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下跌趋势已经恢复或按已经恢复作为获利方向。

操作上:

空仓者不可开仓个股,选股工作继续。半年报期间也是讲故事的窗口。

空仓者相机开空期指。“相”个什么“机”?上涨太肉像第五子浪,可以高抛开空IC期指,如果是直到周一下午反弹的压力区更可以考虑,或30分钟图上的听话的均线也行,比如MA30或MA60,这算相机开仓之一。出现回落破位特征,杀跌开仓,也算相机。出现推动浪下跌特征,也可以开空,也是相机。再创新低,务必开仓,也是相机开仓。但总的计划亏损额占用量,不要过多。行情是震荡下行的。

空仓者不必开仓商品期货、国债期货,计划亏损额不够用,行情不明朗,观察。

轻仓者减仓为上。参照“一”。

重仓者清仓。参照“一”。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品种实际走势与获利预期方向严重背离。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2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周一低点。沪深300指数大跌,收盘失守3600点。上证50指数大跌,收盘失守20日均线。中证500指数大跌,再收长阴,收盘逼近年内最低收盘点位5710点。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波下跌看来比上一波还要厉害。但仍然不认为会连续跳水。如果照这速度持续一个月,上证指数2000点未必扛得住。虽然我认为行情是要探明估值底,但也未必会这样痛快,估值低也不会离2638点太远。所以,行情随时都会有反弹出现。

操作上:

空仓者不可开仓个股,务必开空IC期指。盘中应该是下跌恢复期已经开始恢复仓位,到最后应该仓位比周二盘中做日内空单时更重。但也不要过度乐观,行情随时会有反弹。只不过这次空方志在千里,所以计划亏损额可以相机增加一些。接下来如果反弹,仍要减仓,但是先把仓位压上去,赌它不反弹,或反弹时已经赚出足够的利润安全垫了!

空仓者不必开仓其它品种,弹药集中在期指上,但眼光仍然要关注各市场的动态。期指、期货、港股的下一波大行情,或许仍然会参与,所以要盯住。

轻仓者清仓为上,目前不必浪费计划亏损额。参照“一”。

重仓者务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周三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操作计划,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7-7-17星期2017-7-21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7-7-18 17:52:27星期二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