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目前还不能说行情来了,别忙!——周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7-06-26 17:59:0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思想

刘子股斋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杂谈

分类: 股市直播

目前还不能说行情来了,别忙!

——周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这两天总在谈“希望”的问题,以前我也常说“预测”的本质就是“盼望”而不是“判断”。但是,在我年少苦闷时,也有看不到光明和前途的岁月,那时候我曾经把一句话写在纸上,重点句的大意是:“……人总是要有希望的,哪怕是飞蛾投火或捕风捉影的希望……”

说白了,人总得有点盼头儿才能乐观的活下去,如果在交易上没有“希望”——预测,是不是就很没乐趣了?

当然不是!

首先,交易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过瘾,赚钱的交易才是真正过瘾的交易。

其次,在交易中的希望,不能体现在对行情涨跌的希望上,而是相信正确的交易方式方法,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一定会是成为赢家的结果。要对这种“希望”充满信心。

如果是希望行情涨或跌,出现反方向的动作就会很“失望”,这就不能做到不以涨跌盈亏而悲喜,使动作变形。

当前中国股市反动派分子刘子股斋主人,在这全国股民欢欣鼓舞的日子里,发生了净值回撤,是有些失望的。呵呵!

玩笑话啦!不以涨跌盈亏而悲喜已经是我的工作常态,但还是写下这些,提醒自己。同时,也在这种举“市”欢庆的时刻,说出这篇道理,希望行情出现下跌时,很多人又有“失望”情绪时,能回顾这篇文章的内容。

今天中国股市是普涨的,涨停家数不算太多,但出现了不少非连拉涨停的次新。

上午行情的冲高,几乎就是全日高点了。上证指数是这样,沪深300指数也是这样,上证50指数甚至还有冲高回落的特征。只有中证500指数,尾市还在拉高。

今天市况属于【刘子早盘周一】中的“一”偏“二”,不管怎么说,成交量的放大还是不够明显。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大幅回落,下午跌幅有所收窄,这主要是国债期货的上涨使然。

目前,持有少量的国债期货,操作较为顺利。上午的仓位形成利润,可以自我保护了。于是,增仓。但增仓到最后,停了下来,因为我不想让成本价跟的太紧了。这一单如果不赚钱,触及保本单微利平仓了,那就不说了。如果它能在未来一两个交易日内,还是能形成利润安全垫,那么,首先是会在十债上形成重仓,能自我保护的仓位多重都觉的轻!其次是这次成为净值反攻的资本,又有计划亏损额出现了。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又一次说明,不要有“希望”。你再有理由看多、看空,只要有了“希望”,就是情绪化交易。

下面说明天做法,没有看法,注意,刘子股斋是没有看法的。甚至于都不要拿我的持仓方向当看法,尽管我曾经在电台、广播里是这样表达的,那是为了配合节目的需要。现在,刘老爷早TMD不配合多年了。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周二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品种朝获利预期方向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站稳并尽量远离3195点。沪深300指数大涨放量,涨速有增无减。上证50指数大涨放量,涨速有增无减。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逼近或收复120日均线。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鬼知道为什么涨和该不该涨,但它就是在上涨,怎么办?服从趋势!但从估值理性上说,现在的上涨是没道理的。短期无利好预期,远期无估值底支持,政策、经济形势上又看不到明显的可以触摸的利多因素,所以,上涨的很蹊跷。但这样根据“因为所以”的逻辑来推翻行情正在进行的趋势,这是和钱过不去。

操作上:

轻仓者可以少量增仓十债仓位,但增仓数量是原持仓数量的三成以下为妥。因为不要让成本价太近,别忘了,我们现在是没有富余的计划亏损额的,只能用利润扛风险慢慢来。当然,我们要是肯下决心,是可以承受净值回撤10%以上的,但我得看出已经进入2014年年底那劲头的行情来,目前,看哪儿哪儿不像,所以,要严格控制计划亏损额的使用量和消耗量。上周和本周一刚刚“大方”一点,就回撤到前低了,所以要马上控制。

轻仓者要不要在期指上增仓?要看国债期货带来多少利润。利润够厚,可以增仓。不过,现在上涨趋势并不能说明显,这还是反弹的模样,只不过是反弹没走完罢了。而国债期货要能有模样,或商品期货能有模样,干吗不把赚出来的计划亏损额用在别的地方?看线索吧!场内当机立断吧!但原则就是这些。

轻仓者不必介入个股。起码截止到周一收盘,我的自选股全没走出“不买就来不及了”的模样。先做期指赚安全垫,之后在股票上重仓。股票一单一千万元,只要对手盘不是自己就不会有问题,而期指想一单一千万也放不进去,所以,行情来了股票还是重点。只不过目前还不能说行情来了,所以,别忙。

轻仓者根据期债的利润,决定要不要做多淀粉之类的商品期货合约。其实也可以放弃,因为这类品种多数时间在盘整,介入之后可能要等很久才能见到下一次拉升,可是,下一次要是不拉升了呢?所以,与其做多商品期货,还不如继续观察国债期货,它毕竟还是在较为明确的上涨通道里。还有,就是自己获利自己吃,也比较公平。

空仓者可以开仓,但要长线着眼短线着手。目标品种绝对不能是反弹形态的品种,一定是有机会进入加速上涨的。计划亏损额要节约,仓位不必过重。

重仓者审仓。净值在回升吗?手中品种在加速上涨吗?等等等等,多用考核的思路看行情,不要预测。但如果不强,还是要减仓,这波是反弹不是反转,更不是牛市主升浪。所以,借机收回本金,重新开始新的交易计划,才是当前的主要任务。如果这波是牛市主升浪呢?证据确凿了,也需要有资金,所以,果断减仓和相机清仓,还是重仓者要做的工作。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可爱的低吸高抛环境来了。这时候,输家是最爽的。但高不了几个来回,就会被突破杀掉,一次突破杀掉全部的低吸高抛利润。行情没有连续上涨并加速上涨,弄不好要修整修整之后再涨。但涨也未必会涨多少了。要是真着急上涨出大空间,是没时间休息的。看看历次牛市之初的模样,就知道这次是非常不像牛市的。

操作上:

轻仓者注意保护国债期货的利润。昨日不增仓,就是为了让十债持仓可以有一个相对够大的回调容忍度。如果利润损失一半以上了,还没出现止跌回升,可以分批减仓。减仓到拉升就不减了,或者减仓到打光就没的可减了。能拿到多少利润算多少吧!这又将成为下一次试探性开仓的“本钱”。

轻仓者不必开仓期指。注意观察其方向和强弱的选择。如果能从国债里兑现出较多的利润,可以根据期指的突破方向适量开仓。注意,适量就算计划亏损额只能是把国债赚到的钱吐回去。如果不够扛风险的,那就不要开仓期指。等待它尽一步明朗。每当看似“明朗”的时候,虽然都有可能又是一次空头陷阱或多头陷阱,但是,不是每一次突破都是陷阱,如果是这样的稳定可靠,那也就不叫陷阱了。正因为十次突破八次涨,就有两次出现不涨反跌的情况,这才能叫它陷阱。但是,不能因为怕陷阱就不按原则交易。服从趋势是原则!

轻仓者不必开仓个股。还是看看吧!眼中品种除非特别有长线价值,否则不要短期关注。当然,我的目标品种全有长线的大故事可讲,现在要等的是行情走强的证据,或者说,新的与3301点之前所对称的一波上涨行情开始了,我就会开仓了。

轻仓者暂不开仓商品期货。晃悠是赚不到钱的,得等有了突破的方向。现在提前下单也不妥,因为计划亏损额已经消耗太多。所以,等待突破吧!

空仓者不必开仓。继续选择,以长线的眼光看个股。

重仓者应当减仓。参照“一”。

三,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品种实际走势与获利预期方向严重背离。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2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沪深300指数大跌。上证50指数大跌。中证500指数大跌。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除非是上证指数一刀切失守全部短期均线,否则不能认为这是股灾4.0的主跌浪开始了。行情走过两根长阳之后,出现快速回落,也许只是震荡的一部分。这震荡是短期的头部还是上涨中继形态?都有可能。不做预测,多做观测。但可以提前做出判断的是,如果向上则空间未必很大,如果向下则股灾4.0主跌浪或许要开始。这不是预测,是对当前强弱的“朗读”,看到什么就是什么。有SB在我微博留言回复另一个SB时说“你能看到什么他就看到什么”,错!我在行情中看不到板上钉钉的未来,这俩SB估计全可以。另外,我能看到行情未来的N种浪形可能,这是他们看不到的。他们只能看到一种“板上钉钉的未来”,结果是十次错九次,却到处炫耀那对的一次,因为他们只记住了这一次。股市中的疯子、傻子大多如此而已。

操作上:

轻仓者分批清仓国债期货,参照“二”。但暂不做空,因为这样的冲高回落,不一定是下跌趋势的形成。也许要震荡,也许要下跌,也许还可能恢复上涨,观察吧!反正利润是我们追求的,预测准确无误不是我们追求的。预测准确率的高低,和我们的收益率的高低并无必然的稳定的因果关系。

轻仓者暂不开仓期指。等待格局进一步明朗。除非暴跌的力度够大,一刀切失守全部短期均线,否则我们仍然没有做空或做多的证据。

轻仓者不可开仓股票。选股吧!

轻仓者慎重开仓做空商品期货。文华商品指数或目标品种大跌,或者是下跌加速的开始,是下跌趋势的延续,可以适量做空。但计划亏损额要节约!如果国债期货有利润,或许就用这些利润扛风险。如果没利润,动用本金充当计划亏损额要慎重。还是让利润推着仓位走,计划亏损额要格外节约。

空仓者不可开仓。别想抄底。

重仓者应当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周二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自从五月中旬以来,刘子股斋的盘中解盘又进入了非常有“学习价值”的阶段。因为这段时间以来,净值又处于下跌状态了。

会赚的是徒弟,会赔的是师父,仔细看这段时间的风险控制吧!反正我会去“复习”的。

 

本文摘自=》2017-6-26星期2017-6-30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有缘人加入我的阳光私募基金或许是最佳方式。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7-6-26 17:59:12星期一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