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1,340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蒙式米兰的战术分水岭

(2017-03-06 13:08:59)
标签:

米兰

分类: 红黑岁月
蒙式米兰的战术分水岭
3:1胜飞驴,蒙特拉的球队继续保持冲击欧联杯席位的机会。面对前无目标、后无追兵的切沃,近来缺兵少将的红黑军团开始找到了胜利的节奏。在中欧体育购买米兰的事件,再一次急剧向可笑的肥皂剧沦落之时,米兰将士们用积极的场上表现,证明球队平稳的状态和求胜的心气。
 
现在看来,及时补进德乌洛费乌和奥坎波斯这两大飞翼,绝对是未雨绸缪的明智之举。蒙特拉的本意,可能只是在尼昂远走后,加强边锋位置的板凳深度,但现在看来,在博纳文图拉伤重淡出之后,德乌洛费乌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战术棋子,他的作用,绝不仅仅是象尼昂那样只知一路狂奔的加速器,而是给球队带来新的战术空间。对切沃一战,就是明显的例证。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开局,切沃一度用积极的拼抢,压制了米兰的进攻。特别是米兰防守较弱的万吉尼奥的左路。事实上,在此前多场比赛中,都出现过米兰左路主守、右路主攻的局面,这是与蒙特拉的球队过于倚重苏索,而苏索在多数时间里基本被限制在右路发挥,是有一定有关系的。
 
但是本场比赛,我们清楚地看到了西班牙双翼在边路自由的换位。在索萨的调度上,苏索开始向中路甚至左路游弋。德乌也开始在自己熟悉的右路寻找突破过人的空间。在米兰的前场,一度出现巴卡在左、苏索居中、德乌在右的传路线路。很多年了,在后伊布时代,米兰始终很难在对方禁区弧顶一带建立战术支点。无论是巴神的迂回、沙拉维的狂飚,还是梅内的强突,都没有米兰主攻中路带来太多的进攻思路。
 
尽管苏索的受伤下场,让刚刚磨合成型的“三叉戟”没有进一步地展示进攻威力。但是,积极奔跑的奥坎波斯,同样给米兰带来了进攻的活力。在拉帕杜拉上场之后,米兰进一步压制了对方的禁区。我们看到的已不再是那支在边路寻找零星突破机会的球队,而是一支开始释放出更多进攻空间的球队。
 
左右边锋的换位移动,边锋的前腰化、中锋到边锋位置上扯动接应,后腰的进攻组织,等等。这场比赛,也许是蒙氏米兰在本赛季的战术分水岭。也许在面对斑马军团这样的对手时,红黑军团未必能够打出如此流畅的进攻,但这可能是米兰本赛季冲击欧洲赛场的重要一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