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兔子闯入伯纳乌,才下贼船又上贼船?

(2007-07-15 08:33:10)
标签:

皇马

巴萨

萨维奥拉

转会

分类: 环球绿茵

兔子闯入伯纳乌,才下贼船又上贼船?

   

近日,萨维奥拉正式加盟伯纳乌,签约4年,年薪达到250万欧元。自费戈之后,皇马再次迎来了巴萨旧将,所不同的是,当年几乎称得上巴萨进攻核心费戈的转会是一次叛逃,而对于在红蓝军团已经无球可踢的兔子转会,相信更多的球迷送上的是理解。毕竟,固执的黑杰卡尔德并没有给赛季中曾经大放异彩的“兔子”足够的机会。在亨利加盟之后,能够离开巴萨这支前场球星已经拥挤的“贼船”,是萨维奥拉之幸,但不幸的是,他误上了一条更大的贼船——银河战舰皇马。

 

按照新主帅舒斯特尔的建队理念,皇马需要一个和范尼相得益彰的小、快、灵的前锋,体力充沛、跑动迅速,既能为进攻扯开空当,又是较强得分能力的萨维奥拉无疑是理想选择,特别是“兔子”进球的高效率。除了皇马的显赫地位之外,这也许是萨维奥拉转会皇马的最大理由,毕竟主教练的信任和固定的首发位置是每一个球星都梦寐以求的。

 

但尽管如此,笔者仍然无法看好“兔子”的转会前景。首先,尽管兔子是主教练心中的范尼的首选拾档,但不要忘了,在银河战舰中,劳尔、巴普蒂斯塔、卡萨诺,特别是美洲杯大红大紫的罗比尼奥,都有竞争这个位置的能力,甚至还有偶尔可以客串的古蒂或者雷耶斯,因此竞争将是空前的,只要兔子无法在短时间内适应这个位置,很难说主帅或者球迷会有更多的耐心,特别是劳尔等人可能因此坐上板凳席的情况下。

 

其次,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从范尼的职业生涯的经历来看,从来没有成就过身边的搭档。使用范尼,注定了要以荷兰人为第一得分点,曼联在范尼时代最大的不足是,当荷兰频频创造得分记录的时侯,约克和科尔“黑风双煞”时代多点得分的特点再也没有打出来。这是兔子必须要小心的,毕竟进球是前锋的硬指标。更何况,在舒斯特尔的战术体系中,要求两个边后卫的频繁助攻,最大的受益者必然是习惯了边路传球的范尼,而处于范尼光环下的兔子,能够搏杀出自己的一片天吗?

 

第三,是皇马和舒斯特尔所面临的巨大压力。尽管拿到上赛季的联赛冠军,但卡尔德隆执掌下的皇马却是近年来最混乱的时期。因此,如果说“兔子”离开的是巴萨这艘“高手云集”,没有自己生存空间的“贼船”的话,那么,他现在所登上的,却是一艘急功近利、混乱不堪的“银河战舰”。这是萨维奥拉所要面临的最大问题。无论是朝三暮四的卡尔德隆还是个性十足的舒斯特尔,随时都有弃船离开的可能。一旦换了个掌舵的,前主席或者主帅引进的球星,又有多大的生存几率呢?

 

尽管不看好“兔子”的前景,尽管为他没有来到米兰而感到遗憾。但无论如何,还是要祝福他,祝福这位曾经吸引我们无限关注的天才,能够在“银河战舰”上迎浪搏击,开启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铁杆米兰,七月十四日于福州米兰之家)

 

精彩博文:

AC米兰需要给卡卡世界第一高薪吗?

从米兰双雄实力比拼,看红黑蓝黑今夏引援方向

AC米兰球星忠诚度排行榜

 

米兰似水,马队如船(写给伟大的马尔蒂尼)

从米兰德比看红黑军团进攻的三大软肋

米兰晋级国米出局,必然还是偶然?

水浒传搞笑版足球11人

米兰博客圈调查:你是如何喜欢上AC米兰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