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1,340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解析红黑军团进攻三大新武器(写在胜切沃之后)

(2007-03-04 00:25:05)
分类: 红黑岁月

解析红黑军团进攻三大新武器(写在胜切沃之后)

    3:1胜切沃,AC米兰又赢球了!尽管博内拉和迪达之间配合的低级失误让红黑军团非常窝囊地丢掉了第一个球,但是,全场比赛AC米兰还是完全打出了气势,更可喜的是,透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奥多和罗纳尔多的加盟,红黑军团在打法上注入了三种新的元素,远射、突破和下底,这对于本赛季上半赛季一直苦于无法进球的AC米兰而言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补充。
 
   也许有些网友会提出质疑,AC米兰一直不缺远射高手如西多夫、皮尔洛,卡卡的纵向突破是出了名的,在赛尔吉尼奥和卡福这对巴西边路风暴席卷亚平宁的时侯,红黑军团突然性的下底传中也算是边路时时可见的一景。在足球运动中,远射、突破和下底都是司空见惯的旧打法,何谓进新元素?在此,笔者就这三种元素谈谈自己的一家浅见。
 
   首先是远射,在以控制球和短传渗透为主的AC米兰,长期以来对打破铁桶阵都是一筹莫展,即使是联赛夺冠和其后的“双亚王”赛季也同样是如此。究其原因,AC米兰更喜欢在慢节奏中牢牢控制住球,更多地是通过中场的控制细腻地慢慢渗透到禁区,依靠精准的短传寻找合适的破门机会,这样的打法虽然有压迫性,但明显不够突然,很容易被对手识别(鲁伊精妙的短传和皮尔洛准确的过顶球除外),而远射的手段并没有得到充分地使用(唯一一场印象深刻的是3:2逆转击败国际米兰的比赛)。但是,冬歇期过后,AC米兰在场上的节奏明显加快,尽管传球的精准性有所下降,但进攻的突然性有所提高。昨天的胜利,第一球和第二球其实都是远射取得进球的典型范例,卡卡和奥多在禁区前一左一右起脚的突然性,还有前几场比赛中扬库的惊天重炮,根本就不给对方从容布防的机会。相信看了这场比赛,安切洛蒂会更好地使用好米兰的几位重炮手。
 
 
    其次是突破。尽管在纵向突破方面,有卡卡这样的招牌式人物,但卡卡只适合在地广人稀的区域发起冲击,需要一定的跑动空间,舍瓦走后,米兰更加非常欠缺在密集防守中突破的高手(其实舍瓦本身也不是),大罗的加盟改变了这种局面。依靠大罗强大的突破技术(看了几场比赛,现在大罗突破力量和速度的确有所下降,但技术和感觉还是一流的),AC米兰可以在对方的密集防守中打出一条通道。即使对手强行阻挡,也能够在前场甚至是对方禁区前沿地带赢得非常宝贵的任意球机会。昨天AC米兰的任意球几乎整整一打(没数过,只是觉得太频繁了),有了任意球机会,皮尔洛、扬库、奥多、西多夫这样的任意球高手,都会有表现自己任意球绝技的机会。说穿了,在突破方面,AC米兰的武器就是在卡卡的长枪之外又加上罗纳尔多就个精良无比的短炮,米兰的破密集防守又多了一个致命脉武器。
 
    再次是下底。本赛季上半段其实AC米兰进攻的最大问题还在边路。“无边”的AC米兰只能强打中路,其进攻能力大打折扣。卡福复出后,不仅缺少体能和速度(有几场球打得不错),更重要的是,老卡福的传中似乎失去了准星。左边扬库有下底的能力,但是一旦西多夫在场,扬库一般情况下也不敢贸然压上(似乎黑西和赛尔吉尼奥配合更加搭调一些),下底的机会也不多。引起奥多之后,AC米兰的边路进攻更多地依赖奥多的45度角精确传中。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布罗基取代西多夫收到了奇效,相比于西多夫,布罗基的防守能力更强,纵向突破能力更强,有了布罗基在左右两个边路的穿插策应,有了加图索的全方位拼抢拦截,AC米兰的两个边后卫就敢于大胆压上,昨天的比赛中在两个边路,AC米兰创造了无数的下底传中机会,米兰的进攻套路也大大丰富,对手防不胜防。
 
   当然,一场比赛不能说明全部的问题,主场击败并不强大的切沃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但是,这并不能掩盖我们在比赛中所看到AC米兰令人欣喜的一些变化。毕竟,曾经滑落到低谷中的AC米兰要想更快地崛起,就必须为自己的攻防增加一些什么。
   
    (铁杆米兰福州米兰之家祝所有的球迷朋友元宵节快乐!)

解析红黑军团进攻三大新武器(写在胜切沃之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