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1,340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丢了伊布,谁将是红黑锋线的最佳选择!

(2006-08-10 22:42:29)

    2480欧元,伊布花落国米!安切洛蒂此前望穿秋水的引援成了泡影。如果说克雷斯波的转会,莫拉蒂是存心与同城对手抬杠的话,那么引进伊布,则是国际米兰既削弱对手,又放眼长远的一着棋。尽管对于蓝黑军团来说,此举收效如何尚不能肯定,更衣室的团结也可能成为新的隐忧,但总体而言,国际米兰以这样的价格购入当打之年的伊布,至于从目前展望应当明显是利大于弊之举。

 

反观AC米兰,尽管近年来在转会市场上屡出妙手,但在伊布的买进上也许真的是棋差一着,冠军杯前景未定,客观上使米兰难以占得先机。从资格赛首战红星的情况看,米兰的中场依然强大,吉因组合射门良机也不少,不过可以看出吉拉也承担了第二前锋的任务,但两人特点还是重复多于互补。如果强调边路,敢于使用边前卫大胆前压、下底传中,双中锋的战术也未尝不可。但是,安切洛蒂执教的米兰仍然讲究控制和中路渗透,边路的进攻更多的还是靠两个老迈的巴西边后卫完成。沿袭这种打法的米兰,势必要求一前一后、一高一快两个前锋的配置,因此在因扎吉和吉拉迪诺之外,再购入一名前锋球员最好是第二前锋以替代舍瓦,将是AC米兰的当务之急。

 

从目前转会市场看,米兰可能引进的好前锋实在为数不多,而能打第二前锋的球员更是少之又少。从安切洛蒂的战术要求上来看,最能够满足其需要的,当然是失之交臂的伊布。但除了伊布,米兰还有其他选择吗?笔者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于贻误战机的红黑军团,目前买进有实力的前锋难度已经很大,但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在目前的情况看,可以重点考虑以下四名球星:

 

1、德罗巴。德罗巴的特点是身体强壮、突破能力强。只要中场有精准的传球,德罗巴带球突入禁区往往能给对方后防造成非常大的威胁,必将使因扎吉和吉拉迪诺乃至卡卡,得到更大的射门空间。尽管德罗巴有意米兰,但是走了古德约翰森和克雷斯波的切尔西想要放人几乎难如登天。况且穆里尼奥也表示新赛季有可能采用菱形中场加双中锋的阵型,德罗巴在蓝军还有施展空间。

战术适应度:70%    购买成功率:30%

期待指数:★★

 

2、苏亚佐

上赛季苏亚佐打进了22球,打破了当年吉吉-里瓦在卡利亚里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射门成功率更是高达31.4%,仅次于特凸,他的特点类似德罗巴,个人能力和身体条件突出,但技术更胜过科特迪瓦人一筹。但是,苏亚佐的特点更适合得分而非传球助攻。因此,从特点是并非AC米兰的最佳选择。

战术适应度:50%    购买成功率:80%

期待指数:★★★

 

3、托雷斯

作为马竞的当家头牌,托雷斯的特点与舍瓦较为近似,技术全面,拿球护球能力比乌克兰人有过之而无及。更为难得的是速度快,带球过人犀利无比,非常适合迂回两侧接应,门前感觉一流,抢点和头球也相当不俗。托雷斯最大的问题是发挥的稳定性,但是也许马竞对其的依赖性和西甲后卫的重点照顾下影响了进球效率,如果到了群星云集的AC米兰,托雷斯将发迸发更耀眼的光芒。不过从总体特点上来说,托雷斯显然更适合打中锋而不是第二前锋。

战术适应度:70%    购买成功率:50%

期待指数:★★★★

 

4、特维斯

阿根廷人的盘带、脚下技术、速度和冲击力均属一流,善于在密集的人群中强行突破,或者吸引对方多人包夹,特维斯的霸气和血腥是米兰前场非常需要的,以特维斯的能力,不仅打第二前锋绰绰有余,也可以回撤与卡卡组成双前腰,或者分别向左右两个边路迂回。虽然价格不菲,但在目前各大豪门锋线基本饱和的情况下,米兰购入特维斯难度应不太大。至于阿根廷人历史上似乎不适合米兰的传统,看看克雷斯波当年在米兰下半赛季的优异表现,我们完全有理由对特维斯充满期待。

战术适应度:90%    购买成功率:80%

期待指数:★★★★★

 

当然,在转会市场上,也许还有弗雷德、库伊特、米列夫斯基这样的前锋,卡萨诺也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有卡佩罗入主的皇马是绝不会轻易放走这位天才的,特别是在米兰强硬地留下卡卡的情况下。从米兰的战术特点和对球星的星气指数考虑,还是买入笔者所分析四人中的一人比较现实。也有的朋友指出可以考虑让卡卡打第二前锋,个人以为不太现实,毕竟卡卡的特点更需要较大的跑动空间,位置前提、缺少跑动纵深的卡卡,其威力肯定不如在前腰位置。坚持打“圣诞树”也是可考虑的方案之一,但两大主力前锋数量显然也不够,米兰也需要根据不同的对手选择更丰富的战术打法,固守“圣诞树”也不是长远之计。真要找起来,或许米兰阵中已经有一名合适的第二前锋了,那就是果真能够恢复状态的阿莫鲁索。

 

伊布丢了!莫拉蒂笑了!但是,红黑军团并未离冠军更远。尽管伊布有着极强的个人能力,但考虑到瑞典人乖张的个性,放着也许是个定时炸弹。再想想去年在尤文图斯的7个可怜的进球和可列意甲前五位的高达91次的射门次数,在中场的强大支援下追求进球效率的红黑军团也许不必过份遗憾。毕竟,见惯了世面的米兰俱乐部也许早就想好了应对残局之策。

(铁杆米兰,八月十日于福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