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5496712433
用户549671243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545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在距泰安市东平县城10公里的大羊镇展庄村的南山上,有一处石头山寨。该山寨是一处保存较好的乡土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寨墙长度820米,寨墙保存完整。寨门两处:一处位于东北角有门洞,门朝西开;一处位于寨子东侧,门朝东开。寨墙厚1.4米,由两部分组成,外侧为垛墙,垛顶为波浪式垛口,内侧为平台,用来站人。

石碣村是梁山好汉“阮氏三雄”的故里。北宋时期,东平湖与梁山泊一脉相通,统称“八百里水泊”。石碣村就在这依山傍水,周围茫茫的芦苇中,阮氏三雄就生活在这个村子里。

半边井水库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济南市平阴县孔村镇半边井村附近,是一座以供山区村民饮水、土地灌溉为主的综合水利工程。

山青

      2018714日,济南市平阴县洪范池镇第二届“泉水文化旅游节”已正式启动。济南平阴的“小江南”,大家肯定不会错过,就是旅游北线第二站“全福农庄”,让你体验江南水乡的风韵。

尹山庄位于泰安市东平县接山镇东北部,村庄座落在南北走向的小山东麓,西高东低。北面与肥城市王庄镇接壤。有耕地138公顷,234户,642人。

玛钢动物石刻园南起“火玫瑰”雕塑,北至公园北门,沿玫瑰湖东岸有序摆放,总长2000米,放置动物石刻43组上百件。玛钢动物石刻园是原玫德玛钢公司董事长孔祥存先生在修建玛钢石博园、玛钢文化苑、玛钢百年古树园之后,又捐资上千万元,精心打造的具有石文化具象艺术、中国独一无二的人文景观。

动物石刻主要有:火玫瑰雕塑底座九龙壁、八骏奔腾、奋进猛牛、古老恐龙、国宝熊猫、狗熊逗乐、石猴献瑞、山羊观湖、袋鼠扮相、大象游湖、生肖楼台、长颈鹿、鳄鱼晒相、海狮戏水、玉兔听乐、斑马纹身、羚羊

瑰湖湿地公园以生态为基础,以水为主题,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体验认知为内涵。鲜花临水弄眼,岸边碧草连天,展现'碧山黄河玉湖,玫瑰丛林湿地,自然田野人家'的意象,是打造山水园林城、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内容。2016年风光秀丽的玫瑰湖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正式成为“山东黄河玫瑰湖国家湿地公园”,2017年玫瑰湖湿地被评为“山东最美湿地”。

玫瑰湖湿地位于平阴县城的西北部,西北紧邻黄河,东西两侧为山体,东南紧邻平阴城区。其规划

平阴石博园是山东黄河玫瑰湖湿地公园的一处景观,201510月建造,百余块安徽灵璧石安放公园内,形态各异、体现大自然鬼斧神工。

一个以石文化为主体的生态公园,园内奇石异景,让人在看惯的自然的秀丽风景之余,体验不一样的人文自然风光。天成奇石,人建奇景,就在人和天的完美配合下,造就这样一个石的世界,让原本形态各异的石头形成让人惊叹的秀奇景色。

石奇石特,石古石怪,园秀园美,园俊园俏。石不能言,邀人吟唱,游园

古村落亦称传统村落,是指聚居年代久远,具有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历史村落。

平阴县洪范池镇古村落数量众多、丰富多彩、价值独特。它不仅拥有丰厚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且具有丰富多彩的自然生态景观遗产,更是农耕文明的根基、精粹,也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和富有利用价值的旅游资源,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陶峪村是洪范池镇众多古村落之一,位于山东平阴洪范池镇东北,属于丘陵区,四面环山,气候四季分明,周围为山.山重峦叠嶂,横列如屏,异常壮观,漫山林木繁茂,百草丛生,

据文献记载:东阿老城始建于秦代,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它秦汉时称谷邑,隶属老东阿县。明朝洪武八年(公元1375年),知县朱真因避水患,将县城迁至谷邑,筑墙挖河,坚城固垒,这就是东阿镇为县城的发端。1947年,东阿县城迁往铜城,因而东阿做为县城的历史长达572年。它春秋时为齐相管仲的采邑,三国时是东阿王曹植的封地,明朝时诞生了三代帝王师于阁老,更兼有圣药阿胶发端于此,它同时又是阿胶文化滥殇之地。由于历史变迁,我们只能通过先人留下的遗迹窥探它千年古镇文化的博大与厚重。

于阁老就是于慎行,衙前村人,生于明朝嘉靖二十年(1545年),卒于万历三十五年(1608年)。他自幼聪明好学,六岁中秀才,隆庆二年考中进士,官至太子少保、礼部尚书、东阁大学士、皇帝日讲官。著有《读史漫录》、《谷城笔录》、《谷城山馆文集》、《谷城诗集》等。《明史》称他学有原委,贯穿百家”“神宗时文学为一时之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