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4,201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鱼的一百种做法之七——给哈韩族的韩式金针鳕鱼汤

(2006-12-14 15:13:06)
分类: 鱼的一百种做法
    各位博友有爱看韩剧的吗?有那种为了看韩剧整夜不睡哪管明天还要上班的吗?相信一定有不少吧!
    可是,你们能相信,那个历经风雨、坎坷,做过36个行当的老地主也是地地道道的哈韩一族吗?鱼的一百种做法之七——给哈韩族的韩式金针鳕鱼汤
    嘘!鱼的一百种做法之七——给哈韩族的韩式金针鳕鱼汤各位,把声音放小一点,不要让老地主听到哦!我今天可是豁出去不顾个人生死安危报料来娱乐大家呢,老地主若是发现,发起怒来,是很可怕滴哟!HOHO!鱼的一百种做法之七——给哈韩族的韩式金针鳕鱼汤
    首先说一点啊,我们家的电视机呀,多数时间就是老地主占据着呢!自上大学以后我就没有看电视的习惯了,因为忙着上网!只是偶尔无聊的时候会看一些感兴趣的电视剧、娱乐节目什么的,其余时间,电视机就都在老地主的控制之下了。当然,有时候我们也会一起开了碟机看最新的电影和热门电视剧的。
    因为不怎么看电视,所以日剧和韩剧流行的时候,我都没赶上,经常听大家谈起那些知名的韩剧明星,我也插不上话,《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和《黄手帕》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看了几集,红极一时的《人鱼小姐》里的人物关系还没有我家婆婆弄得清楚。于是,某段工作特别闲暇的时间,我就决定开始恶补我的韩剧知识了,经过朋友们的一致推荐,决定从比较经典的老片子下手补习,买了整套的《冬季恋歌》、《情定大饭店》以及《浪漫满屋》,没想到,倒无意中成全了一个老哈韩族。
    我们都觉得老爸是不会喜欢看这种肥皂剧的,就挑了他不在家的时候开始看《冬季恋歌》了。裴勇俊果然魅力十足,崔智友也是温柔可人,当我们正陶醉在缠绵凄美的剧情中时,外出进行商务谈判的老爸回来了,舍不得退出的我们继续往后看,老爸闲极无聊,也只好加入进来,刚开始还问一问人物关系,后来就没声音了,被剧情吸引的我们也没空管他是睡着了,还是走开了,一直放到凌晨12点,我们准备睡觉了,于是将碟片从碟机中退出来,准备关机,没想到一直不吭声的老爸开口了:“后面呢?怎么不放了?”敢情还没有看够啊!于是只好继续,劝他早睡觉,回答总是:“好,看完这集就睡!”可是,一集完了又一集,看完之后再一集……终于,到半夜3点半,强行关机!加上狠狠威胁!老爸这才依依不舍睡觉去也!
    于是,那个周末就没有任何活动了,两个大男人加上我都凑在电视前!家里坐着三个大活人,却除了电视的声音,一片寂静,只有老爸偶尔会感叹一句:“女主角演得真好啊!感情那么细腻……”。此后的几天,老爸还会不时的陷入发呆状态,突然冒出的一两句奇怪感叹,总是让不知情的人摸不着头脑,而只有我们知道,那是还陷在剧情中不能自拔呢!
    我们一致喜欢的裴勇俊老爸却不怎么喜欢,因为在《情定大饭店》的前面半部分,裴一直以亦正亦邪的形象出现,害老爸边看边嘀咕:“这小子真坏,这女的傻得不行了,喜欢他什么呀?”“这次这小子还有点人味了,这还差不多!”,把我们烦得够戗!直到最后真相大白,大结局了,老爸还是偏向于金承佑饰演的韩泰俊一边,一直批判裴帅哥!
    《浪漫满屋》老爸又是从中间开始看的,这部喜剧让我们家连着几天都飘荡着《三只熊》带来的轻松和愉快,老爸更是笑得前俯后仰,眼泪都快掉出来了,也不顾第二天还要加班谈判,硬是看到半夜2、3点才肯去睡觉,第二天一大早,挣扎了起床苦着脸对我们说“唉!昨天睡得太晚了,完全没精神啦!”哈哈,谁让他那么不听话?
   中午,我们出门采购日用品,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到家,并端坐在电视前看他没有看过的那前半部分!真难为这个电器盲的老爸,连电热水器也不会用,教了四五次也不知道怎么用微波炉热饭,我百思不得其解,他是怎么自己打开了碟机,还切换好频道并选中剧集菜单的呢?看来韩剧的力量真的很大呀!
    现在,老爸已经敢回家在妹妹面前显摆他的韩剧知识了,呵呵,可惜,另一个小韩迷根本不领情,连声批判,说:你看的那都是好几年前早过了时的片子啦!老爸听了很有些受伤呢,下定决心,找时间一定还要恶补、更恶补!鱼的一百种做法之七——给哈韩族的韩式金针鳕鱼汤
    大家该看出来了吧,其实我们全家都挺哈韩的呢!除了喜欢轻松愉快的剧情和漂亮可爱的男女主角外,对韩式的美食也同样非常喜爱哦!
   于是,今天的鱼菜呢,就上一个韩式的做法好啦!在这样寒冷的冬夜吃特别暖身呢!
    〖韩式金针鳕鱼汤〗
    ★鳕鱼一大块切成小块,金针菇一把、黄豆芽一把、豆腐数小块、姜丝少许、韩式辣酱(我用的韩式多味辣酱和大酱)
    ★沙锅内放少许油,加水,把鳕鱼、豆腐、金针菇、姜丝、黄豆芽(可先焯水去涩味,我又偷懒了)都放进去煮,待水开的时候,加入盐、少许生抽和辣酱,稍炖片刻,洒青蒜段、胡椒粉起锅。鱼的一百种做法之七——给哈韩族的韩式金针鳕鱼汤
    这样的汤喝起来微辣而暖身,特别适合冬天的夜里,口感好却很清淡、少油,特别适合想吃好吃的却又要减肥的女孩子呢!
    想和韩剧里的女主角一样美丽又苗条吗?哈韩的姐妹们,快快来喝这道韩式金针鳕鱼汤吧!
   另外,特别感谢朵儿,为我做了漂亮的LOGO,还耐心的MSN教我复制方法,一万分的谢意送给你!上面的汤就请随便喝好啦!LOGO粘贴技术玩得还不熟练,所以只好等练好了再来显摆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