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皮海洲
皮海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05,394
  • 关注人气:14,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金控: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2017-04-29 07:14:57)
标签:

香港股市

中国金控

断崖式跳水

分类: 股市类

    随着内地投资者对香港股市的越来越关注,港股“断崖式跳水”的表演也是越来越卖力。投资者看港股“断崖式跳水”就象看高台跳水比赛似的,只见跳水队员们一个接着一个地往下跳。3月7日,美图公司股票先涨后跌,盘中跳水,盘中振幅达到42.5%;3月24日,辉山乳业股价在不足半小时时间内,从2.81港元暴跌到0.25港元,盘中跌幅高达90%。4月11日,中国金控又跳了,股价从0.127港元跌到0.019港元,盘中最大跌幅达到85.04%。

    港股一次又一次的“断崖式跳水”,就像一节又一节的风险教育课。它们用活生生的事实告诉内地投资者,香港股市尽管堪称是全球市盈率最低的股市,尽管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有越来越多的内地投资者看好香港股市,但香港股市显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捡到金子的地方。尤其是由于港股没有涨跌幅的限制,其个股的投资风险较之于A股市场有过之而无不及。而4月11日中国金控的“断崖式跳水”,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显然更具针对性,因此更有教育意义。

    首先,中国金控的“断崖式跳水”告诉内地投资者,在香港股市,上市公司的股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这一点显然可以击中内地投资者的“命门”。因为就内地投资者的投资习性来说,其中一个很大的嗜好就是喜欢低价股。而且一些机构也喜欢炒作低价股,因为低价股便宜,随便炒高一元、两元股价,就可以赚个百分之三、五十,市场也不觉得价高。但中国金控的“断崖式跳水”明白无误地告诉投资者,在香港股市,低价股一样充满了风险。

    要论价低,中国金控的股价足以让内地投资者动心,因为在跳水之前,其股价也只有0.127港元,这样的股价甚至远比草纸便宜。对于喜欢低价的内地投资者来说是有诱惑力的。但香港股市的股票价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就是股价只有0.127港元的中国金控,同样有着巨大的下跌空间。比如在4月11日的跳水中,其股价居然可以跌到0.019港元,跌幅达到85.04%。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这无疑是惊心动魄的,也是难以想像的。

    其次,中国金控的“断崖式跳水”,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又一个具有颠覆性的教育意义在于,在香港股市不存在“利空出尽”的问题,任何一个“莫须有”的利空,都有可能导致股价的大幅下挫。在内地投资者看来,中国金控的超低价已经反映了该公司不佳的基本面。实际上,中国金控在三月底已经公布了2016年业绩,全年净亏损5.21亿港元,较上年同比扩大11.28倍。因此,在内地投资者看来,中国金控算是“利空出尽”。而且,中国金控与辉山乳业不同,不存在负债问题。所以,“利空出尽”的中国金控是符合内地投资者买入条件的。

    但中国金控的“断崖式跳水”明确无误地告诉内地的投资者,香港股市没有“利空出尽”的说法,任何一个“莫须有”的理由,都可以让股价暴跌。比如,中国金控的股价暴跌,有舆论称或因大股东抵押遭机构斩仓所致。若果真如此,那么在香港股市,这种“断崖式跳水”就令人防不胜防了。

    此外,,中国金控的“断崖式跳水”告诫内地投资者,投资内地公司股票一定要小心。作为内地投资者来说,投资港股,很容易将投资目标锁定在内地公司身上。辉山乳业是内地公司,中国金控同样也是内地公司。但这些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了“断崖式跳水”。这表明投资内地公司股票也是存在着很大的投资风险的。当然,从投资的角度来说,买进自己熟悉的上市公司股票是有道理的,但前提是投资者要真正熟悉与了解相关的上市公司,而不能仅仅是因为地缘关系。实际上,在香港股市投资者更应该买进的还是优质蓝筹股,就是买进内地公司股票,也应以买进优质蓝筹股为主。因为这种优质蓝筹股不易被做空机构所做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