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皮海洲
皮海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17,192
  • 关注人气:14,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赚钱老鼠仓”的悲哀

(2014-07-18 06:06:19)
标签:

股票

最赚钱老鼠仓

分类: 股市类

              
    欢迎加入本人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pihaizhou1964

 

    随着原汇添富基金经理苏竞老鼠仓案于7月16日下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A股市场“最赚钱老鼠仓”因此浮出水面。在2009年3月至2012年10月这三年零七个月的时间里,苏竞以约200万元的启动资金,完成7.33亿元的交易,非法获利3652.58万元,老鼠仓的投资回报率达到惊人的18倍之多。当之无愧成为A股市场“最赚钱的老鼠仓”。

    投资者莫不被苏竞“老鼠仓”的“最赚钱”能力所折服。因为从2009年3月到2012年10月,上证指数基本上都收在2000点区域附近,总体走势表现为冲高回落。但在这种行情中,苏竞的“老鼠仓”居然达到了18倍回报,这样的获利能力显然是超人的,是每一个投资者都梦寐以求的。

    但这正是“最赚钱老鼠仓”的悲哀所在。虽然苏竞的“老鼠仓”最赚钱,体现了苏竞的投资能力,其辩护律师甚至因此认为苏竞“老鼠仓”的非法获得融合了被告的“智力成果”。但遗憾的是,苏竞并没有将自己的投资能力运用到为客户理财上面。毕竟在苏竞打理的三只基金中,只有一只基金的回报达到了64.3%,其他两只基金均亏损了20%以上。可见,苏竞只是把精力用在了老鼠仓的打理上。其实别说要实现18倍的盈利,就是要把200万元的本金做出7.33亿元的交易,那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而实际上,正是基于苏竞“老鼠仓”最赚钱的缘故,这也越发是对苏竞个人的一种毁灭。毕竟“最赚钱老鼠仓”所暴露出来的,是苏竞作为基金经理职业道德的缺失的一面。作为基金经理,苏竞理应全心全意替客户理财,但苏竞显然并非如此。实际上,如果苏竞能够让基金持有人的财富大幅增加,能够让自己打理的基金收益大增。那么因此带给苏竞的个人利益未必就低于老鼠仓的收益。更何况如今“老鼠仓”的事情曝光,“老鼠仓”的回报越大,苏竞为此承担的罚没收入就越大。就此而论,“老鼠仓”亏损,才是罚没收入最低的。

    不仅如此,“最赚钱老鼠仓”也将成为法庭对苏竞判决的依据。虽然苏竞希望能够得到法庭的轻判,其辩护律师甚至抛出“智力成果论”试图减轻苏竞的罪名。但面对“最赚钱老鼠仓”,即便考虑到苏竞“老鼠仓”是主动自首的因素,相信法院也很难对其作出轻判。回首之前的马乐案,因为深圳中院一审判决太轻,引发舆论方面的强烈不满,结果被提交给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重审。基于苏竞“老鼠仓”的非法获利几乎是马乐“老鼠仓”的两倍,因此,轻判苏竞案恐怕很难得到整个资本市场的认同。尤其是在目前中国股市大力捕鼠的背景下,加重处罚才是正理,才能避免更多的“苏竞们”不会被“老鼠仓”毁掉,进而把基金经理的理财能力与“智力成果”都用在为基金客户理财的正道上。

 

    本人更多更新精彩文章与观点,尽在微信公众平台。可扫二维码加入

    社保基金的心思咱别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