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来西去
西来西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3,090
  • 关注人气: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家庭教育

成长

二胎

分类: 欢喜成长

晚上十点多,我忙完手头上的事,去姑娘们的卧室,看到睡在下铺的妹妹翻来覆去,原来一只蚊子正在咬她,我打开蚊香,又给她们身上喷了驱蚊液,穆穆这时候睁开了眼睛。

妈妈,你怎么还没睡觉呀?

我正准备去洗漱了。

那你在做什么呢?

 

(2021-03-30 10:17)
标签:

亲子共读

绘本

好好照顾我的花

育儿

分类: 至乐教女

标签:

育儿

家庭教育

二胎

家有女儿

分类: 欢喜成长
六年前开通新浪博客,是因为西西一周岁,想做一些她的成长记录和我的育儿体会;去年开通微信公众号,是因为西西上小学,想记录她的学涯生活和自己在这其中的一些感悟。所以,在这几年写的几百篇文章当中,特别是还没有生二胎的那两年,西西完全就是主角,就连“西西”这个名也让她给占了去。事实上,妹妹大名也叫西,也是个西西,“西西妈妈”是两个西的妈妈。有两个孩子之后精力严重不足,所以后来写东西越来
标签:

育儿

职业

全职妈妈

家庭教育

分类: 为人父母

最近几天读到《续爱的教育》最后一章是关于职业的,其中分三个部分:真的职业须于儿时选择、错误的生活、须自知,借着这一篇极有教育意义的故事,我就职业这个话题和两个姑娘聊了不少,不知道她们能理解多少,自己反倒是受益匪浅,对职业又有了一层新的认识。作者这样写道:
小儿时代所念想的事,会影响一生。
职业只要选择就好,这话虽合理,其实大误。
少年的时候如果不先有考虑,年长以后会没有真正去思考的力量的。
儿童时代所发露的心的光明,是任何学力都不能换得的宝物啊!因循寡断地等待,倏忽已成老大,就不能以旺盛的精神勇猛前进了。
标签:

寒假

阅读活动

读书

亲子阅读

分类: 书读万卷

1月14日,我们的寒假德育阅读活动(《
(2021-02-17 18:31)
标签:

情感

家庭教育

爱的教育

除夕

春晚

分类: 百态人生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难抗拒春晚的吸引力,从八十年代家里有第一台黑白电

标签:

寒假

小学生

亲子阅读

自主阅读

分类: 至乐教女

 


 

标签:

小学教育

一年级

校园霸凌

校园暴力

分类: 至乐教女

放学路上,西西对我说:妈妈,今天Z打我了,她想坐到我的头上去……

本来我不打算写这篇文,毕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但既然经历了,无论谁对谁错,这都可以被当成一次学习的机会。

(2020-12-15 09:41)
标签:

小学教育

家庭教育

一年级

网球

训练

分类: 欢喜成长

西姑娘每周一的体育课是网球,上个月有一天,她说除了周一上课之外,每周五午饭之后都有去网球场训练,经过仔细询问,才知道,原来是网球老师在每个班里选出几个学生在这个时间段统一去。西西说她很喜欢去,不然这个时间段就要在教室里看视频,看得眼睛会很累。我当时也觉得挺好,至少能多点户外活动,就当多玩玩吧。

 

标签:

家庭教育

小学教育

焦虑

抑郁

学业压力

分类: 至乐教女

现代人为什么焦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