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关雅荻
关雅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2,326
  • 关注人气:3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想知道《如果·爱》首周末1800万的票房怎么算出来的?

(2005-12-07 14:10:59)
分类: 院线快评
雅荻 发表于 2005-12-7 13:57:07
 
所以说嘛,新浪这网站不靠谱已经变得跟韩老师讲解体育比赛没什么区别了,可没看人家三表说,现在韩老师都不怎么犯错了,看来新浪相对还是挺有“娱乐精神”的。

今早照例买张《中国电影报》,果然,“官方”统计,《如果·爱》4天850万的票房。

新浪娱乐首页,1800万。

这实在比上次大家争论《头文字D》首周末是2100还是2600都还不靠谱,半年不到,这误差从500万翻了一倍,1000万人民币啊,到底是谁数学不及格?

如果上次500万的差额还能有理由自圆其说的话,这次1000万的差距,我看他怎么补。当然或许有人不见得聪明,没准这消息就这么过去了。真如果那样,我替某些人遗憾。

还是说《如果·爱》电影本身,850万其实没什么,发行周期一改再改,本来就是兵家大忌,观众都摸不清到底哪天能到影院看到片子,怎么指望票房会有多大攀高呢?

但虽然《如果·爱》影片本身的问题多到数不过来,但前文说了,跟普通观众关系都不太大,观众只会口碑相传,一个商业电影被赋予了某种小资情调的艺术口味时,我自己是一点不担心《如果·爱》的票房的。

下周,《如果·爱》的票房收入当然会大大超过850万,最终过2000依然还是不会有问题。15号就快到了,趁着还有几天,能捞多少捞多少吧。反正现在发行情况已经成了定局,现在的《如果·爱》基本已经成了被摆上台面剁好的猪肉,能卖多少卖多少,这片子市场基本就这么着了。

果然,还是那句老话,一部电影院线上的成败,基本就是看首周末的这两天。虽然《如果·爱》850万并不太好看,但最终发行方叫个及格的卷面应该问题不大了。我跟着操什么闲心。

插一句,自己不能拿出证据来说明《中国电影报》例来比新浪网哪里更加如何的靠谱,但不同数据的差异摆在那里,至于现象背后的问题,大家淫者见淫。我只是说:唉?我看到了啊,这怎么回事?

所以,应该被质疑的,或是《中国电影报》,或是发行方,或是新浪网。我作为专业级影迷一员,没想站他们任何一队当中,这个可不要搞错了。

HP4已经8000多万了,估计最后应该会和《神话》持平,就是你说一亿也成,反正差乎那么一点,也无所谓了。这个倒是的确也在自己当初看完片子后的预料之内,当时身边说大大超过1亿,最多只有6000万的都大有人在,我说,这片子要看谁发,当成普通大片发,1个亿对得起HP系列了。要是用心发,基本也就没后面《如果·爱》什么事了。

上周6000多万票房的时候,HP4在国内的院线的成绩已经登上了当天的Variety,不错喽,一部美国大片首周末800多万美金的票房,已经能让老美关注到咱们,怪不容易的。

唉,又没新片子看了。下周会更惨,只有一部戏可看。对于我这么爱看电影的人来说,一部片子进影院看两三遍实在是正常,从这个角度,当年《英雄》、《十面埋伏》我都只进影院看了一次,就没再有看第二次的欲望,相对而言,张艺谋的新作对我够失败,不管他的产业意义有多大。

但后来,有一次我在CCTV6在电视上看了一遍《英雄》,反而看得津津有味,甚至又翻出来D9,回顾了一次。所以说,当时其实国内看待《英雄》或者《十面埋伏》时,大多数人的心态都是失衡的。这个月,得保持好心态才对。做一个人认真投入的好影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