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齐飞
齐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260
  • 关注人气: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Web2.0为个体营销时代拉开帷幕

(2007-01-30 19:03:47)

Web2.0为个体营销时代拉开帷幕

计算机世界华南版

Web2.0时代,互联网营销进入了新的层面,除了在门户广告,直邮广告这些传统投放外,企业有了新选择:博客、播客、SNS网络等等web2.0平台。web2.0网站本身亦希望通过挖掘广告价值来实现盈利,博客金行的大肆广告、博啦、和讯两个代理联盟的炒作,都体现了这样的一个目标:通过广告盈利。而大力推广博客广告亦成为了这些博客网站成功的不二法门。不过概念虽然因此名噪一时,但实际效果却仍在原地打转,停留在忽悠上。

难道web2.0没有广告价值?显然不是。千万级别的博客用户数量怎么也是有价值的,时代周刊评选的年度人物特别的指出“YOU”,正是表示着这些用户的价值。新浪整体运作的价值绝对离不开博客部门所贡献的力量,所不同的是,他没有去单调的挖掘博客广告。在我看来,博客的价值肯定存在,而关键的问题在于挖掘的角度,新浪就选择了一个不错的角度。

 
Web2.0的 平台上发生过很多奇事,在国外,有人用曲别针去换过房子、换过汽车,用笔记本去卖广告……而在国内,同样的事情也在发生,一个自称资浅创意人的林小能,就 成功的得到白领漫画“张小盒”的赞助收到一台笔记本。四五家平面媒体对事件本身进行了报道,互联网上亦相继转载。张小盒的知名度大大提升。

为顾客创造价值才是硬道理,林小能的做法确实为“小盒”的形象创造了价值,小盒也开始深入人心。这样的价值是怎么形成的呢?看看小盒传播的渠道,天涯社区、若邻网、大大小小的博客们,小能贡献的价值在互联网上的远远比线下他背着本本走来得更猛烈!Web2.0为引爆流行提供了新的渠道!

诚然张小盒本身具有不错的附着力,这也是他流行的本质愿意,但是个体营销的价值开始体现,通过关系网络使广告的价值扩大化了!其实对个体广告的探索不是刚刚开始,博客广告是最早最广的一个方面,而我赛网的MSN签名广告亦从IM的角度开始挖掘个体关系的广告价值。

博客广告还并不成功、MSN的签名的广告效果也在探索中,而“张小盒”的成功现在看来,或许事件的成分占据一定的地位,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小盒”的营销是对个人营销渠道的首次整合。IM、博客、SNS网络,一切的一切都在为张小盒这一个品牌形象服务,打包了的广告显然更具价值,更 容易形成影响力。这些渠道结合起来的广告,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个体广告,才真正囊括了这个人的主要关系网络,让品牌效果更深入人心。对于这些互联网服务来 说,最重要的正是人的价值,如何完整的挖掘这些人的价值,形成人、品牌、网站的三盈,这是一条值得探索的道路。我深信,个体营销的价值应该去更全面的挖 掘,单方面的广告很难成功,整合个人营销渠道是大势所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