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德载悟
厚德载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96,580
  • 关注人气:11,5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不到光明,意志就会燃烧成火把(图)

(2007-04-22 22:40:15)
标签:

感悟随笔

旅行

人生

厚德载物吧

abcy0963

分类: 【厚言悟辞】

看不到光明,意志就会燃烧成火把(图) 

 

人的意志力的强弱一定程度上决定一个人的命运。

 

能够坚持反映的是一种意志,并不是说说那么轻松。越接近成功,坚持就越难,而不是局外人以为的相反。就如一段漫长的征途,越往前走人就越少。不光是精力、胆识的问题,因为成功根本就看不见!人们不知道还有多远,所以信心就会动摇。如果成功明确地摆在前面,当然绝大多数人都会走到,无非是咬牙坚持一下,但成功从来不是以这种形态呈现的,所以大多数人都走不到成功。如果说成功是彼岸,所有航行的人其实都看不到,能看到的一定是小河沟。成功,其实薄如一张纸,穿过了你才会知道,但是,在没有抵达之前,它是那么遥远!许多人都是在九十步之后倒下的。九十步之后,每一步都比之前所有的步履更艰难。

  

每一个追求的人,其实都不乏吃苦耐劳的精神,大多数人之所以没有走向成功,是他们缺乏另一种精神:在看不到希望的时候,仍然坚持在黑夜里穿行。在绝望的时候,仍然不选择放弃。在没有谁给你打包票的时候,仍然一往无前。

  

对于一个追求成功的人来说,最大的阻力,其实不是自身的条件不济,不是准备不够,而是在成功之前,越往前走,黑暗越浓。这黑暗不在眼前,而是在心里。

  

每一个追求成功的人,最开始都举着一个盛满了自信的油脂的火把,都燃烧着大无畏的兴奋。越往前走,油脂越来越少,身体越来越冷,会有人打退堂鼓,会有人放弃。你选择继续往前走,油脂的确越来越少,而出口还不知道在哪里,这才是真正考验你的时候。成功者是那些只选择往前走的人。他知道,成功还有多远不清楚,但转身就是明确的失败。他不愿失败,所以没有选择。成功者多少都有些阿甘的精神,他往往不是脑子最聪明最活络的人,但一定是意志最坚定的人。失败者总有多种选择,成功者都没有选择,因为成功只有一个方向。聪明人有时候瞧不上成功者,他们不知道,越是接近成功的时候,意志其实是唯一的干粮。看不到成功的时候,聪明人会选择放弃,他们经常为自己的明智而沾沾自喜,他们也的确因为自己的明智而少吃了亏,但是,他们失去了成功。

  

看不到光明的时候,意志就会燃烧成火把。

 

 
相关链接:
 
 
【厚德载物吧原创作品,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十大”系列经典文章推荐:
 
 
 
 
 
 

 

 

 欢迎点击图标看不到光明,意志就会燃烧成火把(图)进入悟语人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