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曲力民
曲力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74,745
  • 关注人气:20,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顾客是上帝

杂谈

欧美国家人们在表述“顾客是上帝”时,很少用Customer is the god(顾客是上帝),一般用的都是The customer is always right(顾客总是对的)。真正比较原汁原味提出“顾客是上帝”的,实际是一个日本人。

三波春夫是日本上世纪歌手,他演唱的歌谣浪曲,在中国知名度不如千昌夫的《北国之春》。但他在日本非常有名。他曾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唱《东京五轮音头》的主题歌。

三波春夫还有一件事比较有名,1961年他提出了“顾客是上帝”理念,很快影响了整个日本。

与欧美国家相比,三波春夫的“顾客是上帝”比较接近中国人理解的内容,

标签:

日本

暖气

中国供暖分界线位于北纬33度秦淮一带,此线以北城市水暖气非常普及。日本80%陆地包括东京大阪均在此线以北,但基本看不到类似中国北方的水暖气。

日本冬季取暖方式各自为战,空调、电炉、火炉、油炉、木炭、煤气炉等五花八门,似乎唯独少了水暖气。冬天各房间温差很大,每年会发生万起因温差导致的中风猝死。北海道家门设计都是向屋里开。大雪骤降屋门向外很可能出现不能出屋被困情况。雪大时外置空调被埋屋内温度急剧下降。大雪封路燃油木炭用完得不到及时补充,时而会有老人冻死在屋内的新闻。

标签:

东京

水费

杂谈

中国很多城市自来水提价了。沈阳新标准是:4口以内家庭每年用水168吨每吨2.95元(包括污水处理费0.6元);168吨以外到240吨每吨4.2元(包括污水处理费0.6元)。

根据新标准沈阳3口之家每年用水180吨(每月15吨)费用如下:

2.95元×168吨)+4.2×180

标签:

日本天皇

延续千年

原因



与中国情况有所不同,中国皇帝比较热门,各地诸候你争我夺时不时会改朝换代。日本天皇繁衍千年,皇位一直在皇族内传来转去,没有哪个诸候将军取代天皇自立朝庭。

日本各地有许多城堡如大阪城、熊本城、名古屋城等。这些城堡用石块垒成高大坚固易守难攻,但这些城堡都是当地幕府藩主的。现在天皇居住的皇宫过去也是江户幕府的,明治维新后被天皇占用。

京都御所是过去天皇居住的地方,看起来更象是个寺院。这似乎可以説明一件事。日本过去想当将军的多,想当大名的多,当上后还不得不高筑墙

标签:

日本婚姻



最近几年日本妻子与死亡丈夫离婚的越来越多。据法务省统计2009年日本妻子与死亡丈夫离婚有1823起,到2014年增至每年2202件。

在日本婚姻登记比较简单。结婚时双方当事人到民政部门递交《婚姻届》(结婚申请)即可。离婚时也是一样夫妻双方递交《离婚届》(离婚申请)即告离婚成立。

那么日本妻子与死亡丈夫离婚是怎么回事?

日本妻子与

标签:

日本监狱



最近几年日本监狱老年犯人越来越多。据日本媒体报导在监狱服刑的60岁以上老人已由2002年10%,增加到2014年18.4%。在社会65岁以上人口中,每10万人被控犯罪人员已由2002年43人增至2014年143人。

在日本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一些日本犯人出狱后会找种种理由再次入狱,甚至许多人根本就不想从监狱里出来。

小岛荣(匿名,男,69岁)是在札幌监狱里服刑的犯人。他从35岁起第一次进监狱如今已经18次进宫。每次服刑时间都不太长,短

标签:

日本

90后



与中国90后迥然不同,日本的90后不愿花钱,许多人渐行一种极简主义生活方式。虽然他们的消费能力并不比以前差。据日本总务省《全国消费实态调查》,2014年日本未满30岁单身男女中,每月可用于消费钱财为男性23万日元(约合13800元人民币),女性18.3万日元(约合10980元人民币),与1989年日本经济泡沫顶峰时期相比略有增加。

但日本90后的消费观念与他们出生那个年代大不相同。上世纪90年代前,日本人消费以拥有为特征。你有的我要有,你没有的我也要有。看到别人家买车自己也要买;看到别人家买房自己也想拥有自已的住

标签:

老虎食人

公园下车



近日在北京野生动物园,两名自驾游女游客在猛兽区擅自下车被老虎袭击,造成一死一伤。

日本媒体迅速对此事进行了报导并引起网民广泛热议。在评论中许多内容与国内类似,但也有一些与国内评论不尽相同的内容,如:

:在猛兽区下车无异自杀,其性质和在高速上下车、从高楼上跳楼一样。这个女人可能想自杀,最近中国自杀的人多了起来;

 

标签:

精灵宝可梦

娱乐



精灵宝可梦GO是目前国际上火爆的一款游戏。玩家通过智能手机在现实中发现并抓捕宝可梦。该款游戏一经问世即引起玩家极大兴趣,美国上线的第一天出现了2500万个玩家,任天堂股票市值在短短一周内增加了170亿美元。

有人说精灵宝可梦容易成为最危险的游戏。7月17日西班牙警方在巴塞罗那一汽车专用隧道内发现两个正在搜寻宝可梦的日本人。两人痴迷于寻宝游戏早已忘记自己身处异国险境之中。而美国一19岁女性在搜寻宝可梦过程中竟然在河边发现一具腐烂尸体。

一些不法分子也利用起了宝可梦的安全

标签:

日本

婚介



随着日本经济不断下滑,日本女人找对象标准也经历了一个下滑过程。曾经的标准是三高:即高学历、高收入、高个头,但这已经成了遥远的过去。后来标准有所降低变成了三平:即平均收入、平凡外表、平稳性格,但这个标准也成了过去。现在日本女人找对象标准跌到了低谷,变成了4低:即低姿态、低依赖、低风险、低消费。

所谓低姿态就是无论对待什么人都能保持低调谦虚谨慎;低依赖是会洗衣做饭、能自行处理家务不依赖妻子;低风险是工作较为稳定不会被解雇;低消费是指平时不乱花钱,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没什么开销能把工资如数交给家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