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4,237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涉案1500余万元:这“套路贷”害人颇多,这团火不以黑恶惩处不足平民愤

(2019-08-12 22:42:29)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涉案1500余万元:这“套路贷”害人颇多,这团火不以黑恶惩处不足平民愤

青锋


据央视新闻,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陆海洋和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于8月7日晚被民警押解回湖南长沙。这标志着涉案1500余万元的某“套路贷”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同时,这个“套路贷”团伙涉黑涉恶的罪行也逐步暴露在大家面前。


所谓的“套路贷”,就是高利贷出借人希望借款人按约定支付高额利息并返还本金。实际上则是,以“借款”为名行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之实,最终目的达到获取被害人的房产等等。严重地还导致借款人自杀身亡,甚至让借款人居家牵连,不得安宁。


从长沙警方破获的这起“套路贷”,被害人于先生以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其深陷其中的被“套路”。据说,于先生最初因急需周转资金,向某财务公司借款两万五千元。结果,财务公司要求其签订两个借款2.5万元的合同。理由是,多签一份合同是怕于先生不还款,给借款人增加压力。这还不算,于先生还被要求签一份以房子做抵押的租房合同。


为资金周转借两万五千元,在签了上述三个合同后,财务公司给于先生转款五万元。但却被以“平台管理费”、“服务费”、“外访费”等名目索要走34450元,真正到于先生手中的钱只剩下了15550元。倘若照此能顺利按照双方约定分十期每期还款3200元了结此次借款倒还好。让人想不到的是,第二期还款时,于先生想晚几天还款,就被催收人员以逾期还款为由,叫到长沙某茶楼给非法拘禁,并被要求按一天1.5万元的违约金来罚款。最终,于先生以跳窗造成双足跟粉碎性骨折为代价报警,才使得“套路贷”团伙被警方立案破获。


不要说警方破获这一“套路贷”团伙后发现,该团伙有老板、有经理、有专门的业务员、有专门的催收人员、有专门的放贷人员等如此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即便按照于先生对警方所述,这一“套路贷”团伙的行径,完全就是黑恶势力的典型。


据警方证实,长沙这一由27人组成的“套路贷”团伙,采用“套路贷”的方式,以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目的,有组织地实施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抢劫等违法犯罪活动,累计作案数百起,涉案金额达1500多万元。其中,导致1名受害人自杀身亡,1名受害人受伤,另有6名受害人车辆被强行开走变卖。


事实证明,“套路贷”的实质,就是披着民间借贷外衣行诈骗之实的骗局。一旦有人误入其中,其结果不是家破人亡,就是穷家荡产。因而,在警方加大打击“套路贷”力度的同时,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再上“套路贷”的圈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