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锋微评
青锋微评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7,982
  • 关注人气:1,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知名法学家、北师大刑法学院院长被免:是否也是涉嫌性骚扰?

(2018-07-25 08:50:56)
标签:

时评

青锋

杂谈

分类: 青锋时评

http://picturecdn.ejianmedia.com/caab3b224a194f9fa719ea33ea64067f.jpg

青锋


在媒体不断曝出大学教授涉嫌性骚扰被举报,不少人因此被取消招收研究生资格等后,近日有媒体曝出,知名法学家、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北师大刑法学院)院长赵某某,因生活作风等问题,被北师大党委予以留党察看、免去北师大刑法学院院长、停止招收研究生等处分。这一切似乎没有前兆,消息也不是通过北师大官方渠道发出,让人感到多少有些突然,也让人不免猜测,高某某被免院长职务,是否也是涉嫌性骚扰?


在这一消息见诸媒体之前,网络上被关注更多的是中山大学教授张鹏性骚扰女学生及女教师事件。据说,张鹏性骚扰女学生及女教师被网络热议并引发关注,是由一篇《她曾以为自己能逃开教授的手》的网文在网络上热传之后形成的。此网文引发热议后,当事人张鹏教授所在学校中山大学很快做出反应,对文中被指对女学生性骚扰的教授张鹏作出停课处理,停止其任教资格,取消其硕士生、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终止与其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工作合同,并报请主管部门,取消其“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称号。中山大学的反应相对此前网络曝出的其他大学教授性骚扰女学生的事情处理,要快速且彻底。尽管后来有报道称张鹏曾表示要追究网文《她曾以为自己能逃开教授的手》作者的法律责任,但时至今日,还没有看到有什么实质性进展。


几乎与中山大学教授张鹏性骚扰女学生及女教师被网络关注的,还有云南一副教授被举报与女生暧昧,而该副教授称是“女生主动跑来亲我”。后经仔细查看,这一事件发生在两年之前,系云南昭通学院副教授付某某遭网友匿名举报,举报者贴出多张照片作为证据,直指他与女学生关系暧昧、殴打学生、泄露考题、私改学生成绩等,在事过两年之后,校方根据有关司法部门做出的结论,解除对付某某的停职调查,对网络照片中的行为以及存在泄露考试试题但未造成严重后果,给予批评教育,“对因学校处理不当给付某某造成的损失,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给予处理”后引发的后续反应。


应该说这两起大学教授性骚扰女学生事件已经告一段落,有关部门对他们的处理也分别有了定论。但北师大刑法学院院长被免的消息,却出人意料地来到我们面前。这多少让人有点难以置信。作为知名法学家、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怎么会因为媒体报道的“生活作风”而翻船?联想其之前的两起媒体报道的大学教授性骚扰事件,难免不让人往该院长也是性骚扰女生方面去想。但猜测归猜测,对于一个知名法学家所犯错误,还是不能靠轻易的猜测来做评论。


据媒体报道,数位北师大人士介绍,赵某某教授是因生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受到了处罚,“他被人‘下套’,拍了不少照片”,不过“他也是屡教不改”。媒体如此含糊地报道,让人多少感到扑簌迷离。要想知道真相,还是等官方公开发布消息予以证实吧。但愿千万不是因了涉嫌性骚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