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亚辉
赵亚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995,339
  • 关注人气:170,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场上的按摩女生

(2007-07-05 22:43:09)
标签:

西北角

赵亚辉

绵阳

铁牛广场

按摩

 广场上的按摩女生
 
 

http://blog.people.com.cn/blog/blogspace/2007/0701/zhaoyahui1/200707051014480714.jpg

  华灯初上,我偶然路过铁牛广场,被里面热闹非凡的景象所吸引。
    轻悠的舞曲声在广场上飘扬,音乐喷泉在彩灯中的缤纷绽放,一群群市民随心所欲地翩翩起舞,打闹嬉戏的孩童穿行在人群当中……。在这个绵阳市区中有名的文化广场上,你能够感受到一种欣欣向荣的活力。
    我信步在广场上漫游,突然发现在广场的西侧,有一个奇特的场景:十几个身着白褂的年轻人一字排开,每人面前一个小木凳,多数木凳上坐着人,看穿着是休闲乘凉的市民。这些年轻人正在给这些市民按摩。
    带着好奇,我走近观看。这些年轻人差不多大,估计都20岁左右,大多是男孩,也有女孩。他们的工具很简单,只有一把木凳,还有自己的一双手,但是他们的神情都很专注,动作都很认真。
    “他们是什么人啊?”我问旁边的市民。
    “都是绵阳医科学校的大学生,来这儿勤工俭学。”一个市民说。

http://blog.people.com.cn/blog/blogspace/2007/0701/zhaoyahui1/200707051019050301.jpg


  我随意走到一把木凳前,它的“主人”是一位皮肤白皙、略显羞涩的女孩。
    “一次十分钟,收取两块钱。”女孩用本地话向我介绍。
    “好,我试试。”我坐下来,女孩开始娴熟地给我肩部按摩。在她轻柔的动作下,我的疲劳也渐渐消除。
  我和她攀谈起来。女孩名叫王燕,是绵阳医科学校的大专学生,学得护理专业,今年只有19岁。让我没想到的是,她竟然是绵阳本地人,而且家离铁牛广场只有几站路。

http://blog.people.com.cn/blog/blogspace/2007/0701/zhaoyahui1/200707051013420925.jpg

 

http://blog.people.com.cn/blog/blogspace/2007/0701/zhaoyahui1/200707051016090205.jpg


    “你经常来这里吗?”我问。
    “从过年后开始,差不多每天都来,除了下雨。”王燕回答。
    “你为什么来这里?是需要钱吗?”
    “赚钱只是一方面啊,我这也是实习,还能为市民服务呢。”王燕很认真地辩解说:“我快毕业了,要走向社会,这是提前接触社会。还有,我们课程里有推拿按摩,来这里也算是实习。我的手法都是正规训练,有技术含量呢,肯定能缓解疲劳。而且,十分钟才收两块钱,又不贵。”
    “每晚有多少人来做按摩?”
  “看情况吧,时多时少,一般是十几个。我有个同学,有一次一晚挣了50多块,是最多的了,不过她也累的半死。”
  “每天工作这么久,累不累,手会不会很酸?”
  “还好啦,习惯了就好。开始一个月很累,有时连续工作太久,回去后手臂会抬不起来。后来慢慢就习惯了,我现在手劲可大了。”
    “你家离得这么近,你来这里按摩,你父母同意吗?他们会不会有不好的想法?”
    “不会啦,我觉得,其实现在很多人对按摩有误解。推拿和按摩是中医里很好的医疗方法,很有效的。那些不正规的按摩不好,但是正规的按摩对人很好啊。我爸妈做小建材生意,工作很辛苦,每天都到很晚,我每次回家,都给他们至少做一个小时按摩,他们都会很舒服。”

http://blog.people.com.cn/blog/blogspace/2007/0701/zhaoyahui1/200707051018200640.jpg


    正是因为王燕每次回家都“学以致用”——主动帮爸妈按摩,哄得爸妈十分开心。对于王燕来广场按摩勤工俭学,虽然开始有些想法,但是后来明白了女儿的心思,爸妈都十分支持:这不仅能让女儿更加吃苦、独立,给自己赚点生活费,而且也是对专业的巩固和实践,可谓“一举两得”。
  对于将来,王燕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她的梦想是在医院做一名护士。“现在医院很难进,十有八九进不去。”王燕说。
    如果不能当护士,王燕想开一间属于自己的按摩院,不用太大,也不用赚太多钱,“过得去就好。”
    “这些日子在这个广场上,我已经有了很多经验。来做按摩的市民越来越多,我想这一定是有需求的。我知道这想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会努力。”
    当我离开广场的时候,夜色正浓。告别王燕,她冲我一笑,那笑容淳朴美好,我心中泛起一丝感动。    这是一个平凡的西部女孩,但是她真实、真诚、真性情,她的骨子里有着鲜活精神的脉动。一个人,无论你如何普通,无论你家世怎样,无论你学历如何,只要有梦想,只要脚踏实地,只要去努力,就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祝你好运,王燕!”


 http://blog.people.com.cn/blog/blogspace/2007/0701/zhaoyahui1/200707051025450392.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