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法国欧洲杯中活色生香

(2016-06-27 16:51:44)
标签:

法国欧洲杯

比利时匈牙利

法国爱尔兰

阿扎尔

博格巴

分类: 2022卡塔尔世界杯

盘点法国欧洲杯中活色生香

       本届欧洲杯开启至今有很多元素都和法国队有关,揭幕战就打的精彩让接下来的比赛有了对比和超越的模板,2比1罗马尼亚一战堪为极具特点的比赛。继而小组赛次轮2比0力擒弱旅更加游刃有余,而就在人们为之赞叹的时候,末轮默契0比0平局多少有点令人感觉平淡,但是接着淘汰赛对阵爱尔兰就上演一场精彩而有刺激的逆转战,如此法国队如何不爱,如此各种滋味的法式大餐又有几个人能拒绝。因为他们不仅仅有热情,更能给欧洲杯献上足够的美味的开胃菜。
  
       作为东道主所在的A组被人们认为是实力较弱的小组,法国队顺利的晋级而且淘汰赛也是面对较弱的爱尔兰,这些现象都在昭示东道主吃了一餐软饭。既然无难度的比赛令人乏味,一路过关也太轻松,那么法国人就自己给自己增加难度,来检验球队的含金量。

 

       对阵爱尔兰的生死战球队一开始就由博格巴送了一粒点球,没困难制造困难拼战逆转,这的确是一种独特的选择。当然这种境况可能是自造的,也可能是命运使然,有点波折的球队才会最后荣登冠军宝座,从这一点来看法国队对阵爱尔兰一战又镀了一层金。

 

       本届杯赛的法国队年轻人居多,每一场比赛其实都是镀金战。开赛不久就落后对于球队来说就是要全力的进攻,同时检验球队真实的进攻效率。在之前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帕耶错失一些机会后,是博格巴还是格里斯曼站出来解决问题就是人们最为关心的事情。很明显4分钟打进2球的格里兹曼是彻底爆发了,这对于接下来的强强对话也是一种新的储备,这些慢热的新星们的确是慢得有理,因为也只有这样才可能在关键战中愈战愈勇。

 

       格里斯曼的两粒进球都是团队配合的结果,分别由此前表现俱佳且都破门的帕耶和吉鲁辅助,的确是更多的展露了球队进攻的潜力和多点开花的能力。而且上半场比分没能改写,下半场主帅德尚也会进行一些战术上的部署和改变。帕耶虽然没进球,但是他的分球足够关键,才由萨尼亚一脚传中球助攻格列兹曼将比分扳平。吉鲁一直是下半场高效先生,这场比赛他的头球摆渡助攻队友梅开二度,也等于将这场比赛定格了。

 

   必须肯定的是这届欧洲杯法国队有足够的潜力和能量,老将新兵都是持上升趋势的。而同样是新老结合的还有英格兰,这些小将可能冒失,但是却也可能经历住大赛的考验,他们的存在让比赛不保守,存在很多可能性,接下来的8强战一定有更多的笔墨来记录这一代球员们各自的精彩。

 

      和其他球队相比,青春血液最浓的当属欧洲红魔比利时,他们没有东道主坐镇主场的有利面,首战就被老道的意大利教育,吞下两球的苦果。但是随后的他们顿悟了,且越打越好,淘汰赛4比0拿下匈牙利,对攻战赏心悦目,也为这届欧洲杯再度注入了与众不同的特质。

 

      当然比利时人必须感谢他们的对手匈牙利不保守的和自己打对攻战,虽然对手获得很多机会但是却无一斩获,但是精神可嘉。当然比赛中零失球也是因为库娃再度展露了门神的实力,应该说本届欧洲杯的比利时更成熟了,此外还有更多可贵的特质。虽然防守端依旧存在不足,但是掩盖不了他们的无畏精神,他们更喜欢的是比对手多进一个球,甚至更想多进几个,也只有这样才是属于比利时人的激情,这些都是其他球队所没有的。

 

       当C罗率领球队三连平跻身淘汰赛加时赛末尾才1球绝杀克罗地亚,当梅西罚丢点球再度和美洲杯冠军擦肩而过,当伊布和莫德里奇留下心酸的泪水告别欧洲杯,当爱尔兰人从领先比分到领红牌最终出局,当瑞士的沙奇里打进本届欧洲杯最漂亮倒钩世界波之后依旧需要告别,比利时队长阿扎尔却带领球队酣胜晋级,相近的时间不同的结果令人感慨也令人赞叹。同样的球星不同的杯赛滋味,相信攻防俱佳的阿扎尔在用行动告诉所有人,他的国家队表现同样可以和前辈媲美,而他未来还将有更多可能和获得。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