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合肥光华44班
合肥光华44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31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04-09 21:56)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小不该接触手机小学生该不该接触手机?

现在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手机进入我们千家万户,每个人不光接触到了手机,部分学生还拥有了手机,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但手机也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那么小学生接触手机,到底好处在哪里?弊端有哪些?对此,合肥光华学校小学部三年级组举办了一次“辩响校园”之“小学生该不该接触手机”的辩论赛。

首先,两位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辩论赛分陈述观点、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三个环节。接着介绍双方的辩手。宣布比赛开始。


你瞧,正方辩手从使用手机的积极一面,陈述手机给自己学习和生活带来的种种便利,认为在当今信息化时代,小学生应该接触手机。

再看,反方辩手则站在使用手机有害健康和影响学习的角度,结合自己搜集的资料,历数小学生接触手机带来的种种弊端,认为小学生坚决不要接触

标签:

杂谈

 

让数学和绘本共舞

红色的10月,激情的10月,光华学校小学部数学组的数学绘本创作活动开始啦!本次活动以“和谐的数学、快乐的数学、生活的数学”为根本宗旨,以学生创作数学绘本为基本载体,感受数学的魅力,享受数学学习的乐趣,让同学们体验“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让同学们感悟数学之美,拥有一双用数学观察世界的眼睛,拥有一个用数学思维认识世界的头脑,从而去发现,去创造。
数学绘本,是图画书,是故事书,也是数学书。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发挥想象,奇妙创造,以数字、图形等为创作基本素材,运用平移、旋转等规律做图,给孩子一套画笔,几张白纸,用孩子独特的视角,绘制一个“数学世界中的故事”。
一本本精彩的数学故事书脱颖而出,绘本惠于学生——数学“栩栩如生” 。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创作为我们展示了一幅幅美妙的神奇画面、一本本精致的自创绘本。当我们看着一本本制作精美的作品,不禁感动于孩子不厌其烦地修改,惊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