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华夏林业
华夏林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38
  • 关注人气: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答题卡

知识竞赛

客观题

答案

题号

分类: 华夏林业众筹

(请将答案填写在文件最后两页的答题卡上)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

 

知识竞赛答题卡

标签:

股票

蒙古栎

树种

育苗技术

生长

分类: 碳汇造林树种
浅谈蒙古栎的育苗技术


 来源:农家科技下旬刊


摘 要:蒙古栎是国家二级珍贵树种,是中国东北林区中主要的次生林树种,是营造防风林、水源涵养林、防护林的上选树种。为了广泛栽植该树种,本文谈论了蒙古栎的育苗技术。 
  关键词:蒙古栎;育苗;技术 
  蒙古栎(Quecus mongolica),又名柞树,属壳斗科、栎属,是国家二级珍贵树种,是中国东北林区中主要的次生林树种,多生长在我国的内蒙、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山西等地,适宜与其他林木混种,可人工培育、容易存活、繁殖速度较快、寿命较长,是营造防风林、水源涵养林、防护林的优良树种 
  蒙古栎是落叶乔木

标签:

健康

山桐子(木本食用油)

华夏林业

分类: 木本粮油林

山桐子(木本食用油)介绍

1.1 山桐子介绍

山桐子(又名水冬瓜、油果树等)被称为“中国橄榄油树”,是我国的本土树种,在四川省分布的品种多为毛叶山桐子。野生落叶乔木,树高可达16 m左右,胸径可达0.6 m。其树干端直,树皮灰白,木质纹理细密。山桐子树适应性强,适应范围广,生长速度快,栽后3~5年就可试花试果,盛产期达30年以上,存活时间长者可达百年。1株成年中等毛叶山桐子树可产果实20~50kg,个别植株可达200kg以上。其干果含油率高,果肉含油率为43.6%左右,种子含油率为22.425.9%,平均含油率为36.3%,被誉为“树上油库” 

1.2 山桐子食用油特点

山桐子果实产量大,含油率高,是一种优质高产的木本油料植物。

1.2.1 山桐子油与其他树种油脂肪酸含量比较 &n

标签:

军事

生物质

华夏林业

木本粮油林和生物质能

分类: 生物质能源林

中国生物质能分布图

石元春院士对我国生物质资源的分布做了初步的分 析,如图1所示。西南东北向斜线下的绿色部分,是生物质资源的 富集区。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生物质资源不等于可获取的生物质能原料。天人公司对我国可获取的生物质能原料做了初步统计,绘制成图2。颜色越深代表生物质能原料量越大,西南东北向斜线下是餐厨废弃物资源的 富集区,这片区域居住着我国约95%的人口。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