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那一刻的温度
那一刻的温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01,820
  • 关注人气:2,5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油价节节涨,用车更要算好经济账

(2010-02-01 10:41:56)
标签:

汽车

油耗

嘉年华

高油价

风阻

分类: 精彩博文

 

 

从去年到今年,国内汽油价格只升不降,直接影响市场对汽车排量、油耗的关注,油耗如今已成为了广大车友关注的首要话题。这不,前不久国家又出台了油耗标示的新政策,就成为了广大车友讨论最多的话题。

 

高油价使得有车一族叫苦不堪,而对于此时准备买车的人来说,选车时对汽车油耗的关注也提升了不少。其实你也大可不必,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先来算一笔经济账,其实油价上涨的开销完全可以通过选择省油的小车抵消掉,如果再学会一些巧妙的节油驾驶诀窍,那就完全可以开心买车,轻松驾车上路了。

油价节节涨,用车更要算好经济账

 

以我的新嘉年华为例,我的新嘉1.5MTS,新车到手已经两个多月了,一共跑了1300多公里,现在才加到第四箱油,除了偶尔跑下高速外,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交通拥堵的市区跑,算下来平均百公里油耗6.2L,这样的油耗在现在高油价时代让简直是超乎了我的想象,要知道像我这样的菜鸟级别车主,刚买车的时候我给自己的心理油耗是9 L/百公里,现在竟然也跑出了这样低的油耗,着实让我感到很兴奋。而据我了解最近工信部公布的新嘉年华油耗标识是6.5L,看来那些所谓的权威部门的数据也不可全信,真正的油耗还是要自己体验了才知道。

    在现在的高油价时代,新嘉年华为什么还能有如此令人欣喜的油耗成绩呢?其实,仔细的分析下不难发现,新嘉年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来源于其对影响油耗三大因素的:空气阻力、发动机、车身重量的有效控制。

      车辆在行驶这最大的阻力就是来自于空气,新嘉年华动感十足的流线型车身,不仅是为了体现个性和时尚,更能有效降低风阻,低至0.28的风阻系数,有效的减少了车辆行驶过程中因风阻带来的油耗。

     发动机的调教和先进技术的运用也是实现低油耗的关键因素。新嘉年华配备的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全铝合金材质使发动机减轻质量的同时,加快了热车速度,有利于车辆油耗的降低;铝合金材质的良好散热性,让发动机保持适当的工作温度,从而更进一步提高了节油的性能。

对节油而言,车子本身的先进节油技术固然重要,但是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也不容忽视。就我而言,我觉得之所以能跑出如此低的油耗,与我良好的驾车习惯有很大关系。比如在平时起步的时候,一定要柔和,缓踩油门踏板,缓慢加速,而且开车时选择的换档时机越好,就越省油,我开小嘉的时候一般是感觉车辆往前一窜的时候换档,这个时候换档是最好的时机!(因人、车而宜)!另外一点就是要使用经济车速,一般时速在60~90 (Km/h)之间最省油。如果经常在市区开,有红绿灯或堵车之类的情况,这时候就要讲究一定的技巧,比如遇到红绿灯的时候,可以提前抬起油门,使汽车自然减速达到“以滑代刹”的目的,不要小看平时这些不被注意的细节,如果坚持这样做,你会发现也可以省下不少油呢。此外,平时也要多注意对车辆的保养,选择一个好的加油站等等都会影响到油耗呢,关键还是要自己平时多注意,养成一个良好的用车习惯。

总之,油价的触动使得消费者在买车时更加理智,更多的考虑到排量,油耗等因素。在油价不断上涨的趋势下,选择一款省油耐用,环保节能,同时又兼具充沛动力的代步工具不仅能为自己的日常生活带来许多方便,而且经济负担也不会太重。新嘉年华作为一款代步车型,不仅是拥有个性的外观和时尚的造型,更是因为这样的油耗对于工薪一族来说确实是比较实惠的一款车型。因此在当前的高油价时期,消费者买车就一定要算好经济账,全面考虑,做出理智的选择,一手实用,一手节油,两手都要硬,正如家庭主妇们在菜市场上精挑细选一样,让超值思想成为持家之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