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小宝的快乐成长记
杨小宝的快乐成长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57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6-24 23:03)

起因:今天看了乐高书,看中了一款收藏版乐高,说想拥有,我一查淘宝,7000+的价格,没有纠结,直接拒绝了买不起。

过程:魔奇上完课,回来路上,宝说关于乐高,他给我两种选择:1.直接给他买整套 2.给他买碎的乐高,里面要有他需要的零件

这套路也太深了……幸好他妈我也不是那么容易上当的,马上回击:妈妈也给你2个选择:1.不要买 2.你自己攒钱,平时的玩具都不买,两年后应该可以买了。

结果:宝回了一句:这个选择是鸡肋啊!

我给宝默写,看着有点晚了,就少默了几个。宝说了一句:妈妈,你不要太随便了。你给我认真点……

我很惊呆,这句话,这么多年,都是我说给宝,没想到反向了!但是……

我心里挺高兴的。

今年生日,我送给宝的礼物是两个字-------:自由!

妈妈的作业,你可以自由选择做还是不做?回家你可以选择先玩还是先做作业?……我送的礼物,不是冲动,也不是推卸责任。而是,真的想让他有自己的安排,对自己的事负责,让他开心的生活和学习!

我知道有时候我还是完全做不到完全的放任不管,但应该会努力的。因为这段时间,我看到了我放手后宝的改变,他会自己调整的,我相信他!我也相信他比我更优秀!

(2022-05-20 22:29)

今天是2022.5.20,小宝英语培训,忘了带故事机,回来的路上,我们玩了几个游戏。

先去讲笑话,把对方讲笑了,就换下一个讲。小宝讲了一个学渣考了0分然后改成100的故事,他讲话时特别搞笑,忍不住就笑了。轮到我讲了,想了半天,感觉好久没听笑话故事了,后来想到办公室老师改默写说了句自作孽,觉得挺搞笑。谁知小宝压根不知道自作孽什么意思。后来慌忙中想到今天朋友圈里发的一个笑话故事,说今天520,丘比特爱情之箭射中了她的轮胎,然后嘣,轮胎爆了,小宝笑的前俯后仰……然后我们又一起玩脑筋急转弯,也玩不过他……然后他说比赛古诗词吧!结果他抽的题,我都忘得差不多了。我提议比赛历史知识吧,给他出了3个题,第一个是谁发明的电灯,他说:爱迪生。第二个,北宋时候有个宰相进行变法,是谁?宝支支吾吾,不确定是谁。我告诉他是王安石变法。后来又出了一题:紫禁城谁修建的?A.朱棣B朱元璋C康熙。出乎意料,小宝说这答案都错的,应该是工人。

能排光答案,提出自己的看法,不错!

慢慢大起来,做父母的该放手,该紧的还是要紧,但时刻控制自己的情绪,

今天是公历2022.5.5,离小宝的8周岁生日还有一天。昨天提前给他过了生日,因为明天可能要英语课。不过刚刚,我给他英语课请假了,后天要读书,晚上太晚,还是不太喜欢。

从怀孕开始,到宝出生,到咿呀学语,到幼儿园,再到小学,每个阶段都会关注与小宝成长历程相应的教育理念,有时候是虎妈,焦虑的不行,有时候是猫妈,佛系的与世无争……摇摇摆摆,犹犹豫豫地过了8年,今天,我很'慎重'的考虑了一下,要送给他一个珍贵的礼物----学习的自由。希望我能守住自己的初心:让宝快乐成长。给他这样的礼物并不意味着放任不管,也不是盲目跟风,而是出于我对宝的理解,他是一个好胜的孩子,较真的孩子,他如果想做好一件事,他一定会做好,只是他现在总是在两个极端,如果我只是做为他的提醒者,而不是单纯的命令,我想他应该能做的越来越好!尽管不成功的会很多

今天他还第一次完整的洗碗,洗的很好,没有敲碎,除了把衣服弄湿,其他都很好!然后他跳绳,洗澡,还要拉小提琴给我听……我说太晚了,下次吧!

学习是与生俱来的本能,看到我们的学生,很多都茫然不知,我真心觉得现在的内卷牺牲了太多的孩子。我不希望宝是其中一个。

虽然没

(2022-04-01 22:45)

剥虾:平常都是他爸剥好虾给我们,昨天饭都吃完了,还没见到虾肉。我问了句:今天怎么没给我们剥虾。

宝说了一句:爸爸剥虾的手去旅游了吧,没有功夫给我们剥虾了!

9岁的娃,还那么的童真,我觉得很难得,要珍惜。

今天夜班回到家,检查了他的试卷,错的点1.自己的出生年月,填了1994

2.选字填空:炖,煎,煮,炸……他完全不知道这有什么区别

检查了练习卷,漏题,前后鼻音搞错……我刚要提高声贝,他马上说,我这是忙中出乱

(2022-03-17 22:12)

最近一段时间,备课量比较大,每天都把工作带回家,宝基本自主完成自己作业。虽小错不断,但写字的态度明显好很多,也比以前更能沉下心。

今天我夜班,就给他列了几个任务,回来很意外,不仅都完成了,其中一篇课文,我就要求抄写,他还另外默写了一遍。

慢慢放手,学会相信,真的很好。

每天睡觉前亲一个,跟他晚安

昨天小宝提前到象棋教室,我随口跟培训班的沈老师聊了几句,她说她很看好我们家娃,是可以的,坚持几年肯定会出成绩……我之前也听说过她儿子非常优秀,就说,你真幸福,儿子肯定很省心,她说,哪里?小时候被我打的可怜,青一块紫一块的,但我也付出了很多,然后,她就跟我讲了整整三个小时,如何教育她的儿子,如何让自己一步步实现梦想……听完,震撼不已,以至于整个晚上,连做梦都是她的话。我把她的过人之处,与众不同总结几点,希望能时时勉励,找找差距。

1.相信自己的孩子,全心陪伴。她说幼儿园的时候,她儿子去测智商,测出来只有78,学什么都很慢,但是只有她知道她儿子是聪明的。她辞去工作,小学的时候全职妈妈,儿子做作业,她就旁边陪伴。初中,高中的时候不用陪伴了,她每天四点下班,回家做各种好吃,补充营养。生活上给他儿子照顾的无微不至。

比他儿子优秀的同学,她都有这些同学所有的电话号码。儿子考研究生,考博士,她到各个学校去打听,甚至国外的大学,不会说英语,就通过翻译中心,一个电话2000,3000元,不是因为钱多,是要方方面面了解清楚,考虑清楚。

2.保持学习,虽然是全职妈妈,但为了儿子,每天保证三

各位家长:

手忙脚乱的一天结束了,现在总算有时间坐下来回顾一下一天的情况了。尽管有心理准备,但很多临时的任务依旧让我们老师忙到飞起来(说实话,我和朱老师连给孩子们拍照的时间都没有。朱老师的衣服被汗湿透,下午的时候黑T恤上都是盐花了!),所以要收的表格、材料还有几个遗漏了,[流汗] 很多家长的信息、询问,我也没时间一一及时回复,望见谅。(晚上再查看一下孩子的书包,如有要交的,叮嘱一下孩子明天上交)

带一年级新生虽然忙、累,但是今天也有惊喜与乐趣: 有孩子一到教室就拿出书本来看,自律;有个小男生一下课就拉着我要跟我玩,可爱;一个男孩吃完饭,手不洗脸不擦就要来抱我,被我拒绝后立马知道了应该先去清洗,[偷笑]然后干干净净地跑过来要“爱的抱抱”,机灵;还有个小姑娘见我没吃饭,悄悄地问我“什么时候去吃饭啦?”细心;我吃完饭回教室,看见一大群孩子围着朱老师聊天……温馨、幸福!

当然,孩子们还小,太多的事情需要一点一点地教: 吃饭时,发现一部分孩子把餐盘中盛饭的一格放得离身体较远,就要一个个告诉他们,把餐盘换个方向,让饭离自己较近,这样才比较顺手;手提袋随手往地上一放不管不顾,就要告

(2017-12-03 01:27)
标签:

杂谈

又到了一月一记的日子,什么时候自己可以空点下来做到一日一记呢!

前两天又被我打了,起因是头一天晚上睡觉前突然要吃大饼,告知没有,然后就作,大哭,后来跟你讲道理讲通了,早上问你以后还会这样吗?说不会了!谁知吃早饭时候,虾🦐吃完了后还要,说没有,晚上再买,又不肯歇了,一直喊破喉咙叫外婆,说不通,被我嘴巴打了两下,嘴唇有点流血。

这几天每天保持一天一顿哭的节奏,上星期四,打电话给外婆的时候说很乖,结果一回到家就听到号啕大哭的声音,问你原因不肯说,外婆也很生气,我试着慢慢安抚你,等情绪稳定点,断断续续的知道是因为要拼拼图,不肯睡觉……外婆真的生气了,然后等情绪稳定下来后,向外婆道歉,直到问了第五遍,才说我准备好了,那天,妈妈还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