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灵璧刘文刀
灵璧刘文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132
  • 关注人气: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7名中国运动员加入日籍,中国队长举日本国旗出场,父死不原谅

(2019-01-15 07:48:36)
标签:

青春

情感

社会

时尚

文化

分类: 精华转帖
在亚洲,中国的这些邻国里面,日本就是最不令人省心的一个国家。他们曾经给中国带来巨大的灾难,却一直不愿意去承认和道歉,这是中国人绝对没有办法去接受的。但是由于两个国家之间的这种关系,那些在两国之间交流的体育健将们非常容易就被舆论给报道了,比如日本的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因为嫁给了中国台湾人被一部分日本网民批评,又因为与王楠夫妇之间的来往,更是被日本媒体批判为"卖国"。
福原爱就仅仅因为与中国人谈恋爱,就受到日本媒体的批评,那么改变国籍加入另一个国家,就更加会引起巨大的争论了。事实上,在体育人才的流动方面,更多的是中国运动员加入到日本的国籍。跟据不完全的统计,目前已经改变国籍加入日本国籍的中国运动员有17名,他们很多人都代表过日本参加国际大赛,有一部分人还与中国队打过比赛。
一般来说,日本引入中国体育的人才都是在中国对日本的优势项目上,例如中国的乒乓、排球、篮球等等一系列项目。
乒乓:何智丽、满丽、汤媛媛、韩阳、宋海伟、韦晴光、张本智和。
其中"何智丽事件"就引发了非常大的反响,大家都十分清楚,这里就不说明了;汤媛媛是福原爱的私人教练,执教福原爱有十多年的时间;张本智和他的父母都曾经是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除了他的母亲,他和父亲、妹妹都在2014年正式加入日本国籍,张本智和是一位十分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目前才只有13岁,却已经参加了许多个大赛,并刷新许多个乒乓球联赛最年轻的参赛纪录,他在未来很可能成为中国乒乓的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排球:小山修加、王金刚、王亚辰、张心穆。
篮球:王岑静、李明阳、李莎莎、张天杰。
排球和篮球项目,日本主要看中的是中国运动员的身高优势。张心穆意身高2米03,父母都是中国排球运动员,张心穆意曾经表示,"中国已经有很多我这样身高的运动员,而我想要成为第一,所以就加入了日本国籍。希望能够在比赛场上进一步强化自己的作用。"
体操:和雪梅。
垒球:任彦丽。
垒球选手任彦丽曾经是中国队的队长,她的职业生涯能够用"传奇"这两个字来形容。1963年出生的任彦丽,在1986年就开始代表中国垒球队参加比赛,是中国队的明星球员,被称作为"亚洲重炮"。通过比赛,日本教练宇津木妙子接触到任彦丽之后,发现她是一名十分优秀的垒球人才,就常常打电话与她交流垒球经验,并劝她来日本这边打球。
由于对方说在日本可以有更加多的比赛机会和发展空间,任彦丽就心动了,她在1988年便下定决心要加入日本国籍。可是这个事情受到了任彦丽父亲的强烈反对,因为她的父亲任位凯是一名抗战军人,他绝对不可能让自己的女儿加入日本国籍。但是,在1995年,任彦丽不顾及父亲的反对,毅然选择去日本,正式取得日本国籍,并改了一个日本名字:宇津木丽华。她后面阐释了为什么会使用这个名字:"姓氏随恩师,'丽'取自我的本名;'华'代表中华民族。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我就是想通过这一方面,让大家知道我并没有卖国。"
1998年曼谷亚运会,宇津木丽华高举着日本国旗,作为日本代表团的棋手第一个出场,这让她曾经的恩师李敏宽感到非常不开心。而宇津木丽华曾经在中国队的主教练刘雅明表明,宇津木丽华每次和中国队比赛都十分强势,也不知道是哪个地方得罪她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宇津木丽华又一次代表日本参加比赛,她的父亲任位凯,这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军人,表示一辈子都不会原谅她的。
而在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日本女垒两次打败了中国队,并都拿到了冠军奖牌,这让宇津木丽华非常的开心。2004年雅典奥运会打败了中国队之后后,已经41岁的宇津木丽华格外的激动,回答日本记者提问:你怎么评价你的对手。她说:"中国队非常有实力,但是他们在我们日本队面前是没有机会拿下冠军的,我们才是亚洲最强大的国家,在日本队面前,中国队不值得一提,再次碰上中国队的话,我们还是会大获全胜,这是我们国家的骄傲,我相信日本队会获得最后的冠军。"2011年,宇津木丽华被当选为日本女垒的教练。
"体育无国界"这句话是正确的,运动员为了个人发展而改变国籍本是没有错的,但是假如在体育比赛的时候,把私人感情带到民族情感上面来的话,只是图自己痛快而做出了让不少人厌恶的事情,那么这个运动员就让人十分失望啊!
标签:乒乓球、日本、福原爱、篮球、排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