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不敢学佛
不敢学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757
  • 关注人气:4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新股是会破发的,打新是会赔钱的!无脑打新是碰运气的活动,当然某一阶段成功的概率很高,但是仍然不能否定无脑打新是一种投机活动。价值投资,必须以深入分析了解投资对象的内在价值为基础和前提。曾经在盛世裕丰老师的微信投资群,大家群殴了一位主张打新不是价值投资的群友,以至于这位固执的群友愤而退群。不知道现在,曾经的那些群友们,是否还认为无脑打新是价值投资吗?

(2022-03-23 16:24)

懂得看PE、PB就是给企业估值吗?按照估值买入、卖出就是价值投资者吗?呵呵,不懂得企业经营的人,看到的都是空中楼阁。

(2022-03-23 16:08)

大道至简是主动放弃,而不是一无所知。知之而后弃,能为而不为,制心一处,这才是大道至简。有些人啥都不懂,啥也不会,自诩为大道至简,为天下笑。

标签:

转载

什么是聪明的投资者
(2021-10-11 20:53)

底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底部;顶在哪里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顶部。

(2021-10-11 19:17)

投资界热衷于寻找不被时代改变的伟大企业,以为找到了拿住了,从此云淡风轻,喝茶数钱。这在理论上是错误的,在实践中是有害的,唯有变化是不变的,哪有不被时代改变的事物呢(不仅仅是企业)?变化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你看到的不变,不过是某一阶段某一方面的相对静止而已。

(2021-10-06 19:55)

在没有足够的连续事件做考验时,你很难分辨到底是运气还是能力。没有十几二十年稳定的表现,就不能定义一个人的投资能力。因为市场因素很多,有些人十年的表现,有可能只是刚好契合市场的阶段性局部性特征。再经过更长的周期考验后,才能真正知道这个人的能力。

(2021-10-03 11:59)

韩广斌说:这些只是表面结果。巴菲特天资聪颖,异常勤奋,情商很高,洞见力强,心理健康,一般人学不来的。但是许多人却认为巴菲特很容易学,这是问题所在。我见过许多自认是巴菲特的人,他们读书太不细心了。

不敢学佛说:我还见过有人说,长期年化收益率要达到20%,这是想超过巴菲特了。可惜的是,中国股市历史不长,他的投资生涯不够六十年,怎么办呢?他说,巴菲特一年20%,我轮动一次赚20%,这样重复60次也就够了。我想了想,这样的话,他一年可能达到40%甚至60%,确实超过巴菲特了。

这里介绍的投资策略,首先依赖于投资者做出的选择:是想充当防御型(被动)投资者,还想充当进取型(积极)投资者。实际上,积极投资者必须拥有大量的证券估价知识,才能把自己的证券业务看成一种事业。被动地位和主动地位之间,并不存在着一种或一系列中间概念。许多,或许大多数投资者都想将自己置身于这样的一种中间地位;但我们认为,这种折中态度更有可能带来的不是收获,而是一种令人失望的结果。

作为一名投资者,你不可能成为较好的“半个经营者”,并因此而期望你的投资带来相当于正常业务一半的利润。

根据这一推论,大多数证券所有者都应该选择防御性投资者这一类别。他们没有时间、决断力和精力,来像经营企业那样从事投资活动。因此,它们应该满足于现在从防御型证券组合中获得的优越回报(甚至是较低的回报),而且,他们还应该坚定地抵制不断出现的诱惑,为了增加回报而偏离到其他道路上去的诱惑。

以上是格雷厄姆在《聪明的投资者》第七章中对业余投资者提出的谆谆教诲。如果我们没有大量的证券估价知识,那就要安于现状,老老

(2021-09-21 13:35)
标签:

杂谈

最近,经过市场的不断洗礼,上市公司有奄奄一息的,投资者有爆仓出局的,大家战战兢兢,赚钱不容易!搞不好,会死人的!

有些曾经的大V,都无法指点江山了。在股灾面前,大V也能变成小矮人,想说点什么,话尚未出口,就被曾经的粉丝的口水淹没。

不以成败论英雄。你要是查看他们过去的实盘或者是公开的操作记录,确实很好,可为什么现在就不行了呢?

失败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的一种就是,他们过去的成功,仅仅是来源于运气而不是能力,但是自己又不知道,总结出来一套自以为是的投资方法。结果市场一不配合,立马打回原形。因此,网上大V多,过几年就换一拨。

投资不容易,保住本金最重要。谨慎谨慎,切记切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