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杂货铺
杂货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47,719
  • 关注人气:17,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钟罩VS狙击枪:库里的最后证明机会

(2017-05-27 14:16:02)
标签:

nba

总决赛

库里

詹姆斯

分类: 聊点篮球

 NBA有很多伟大的三分射手,如雷吉·米勒,雷·阿伦,“大鸟”伯德等,但当库里出现时,他却颠覆了球迷对三分投手的传统认知,因为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个将三分球投得如此任性、却又能保持如此高命中率的球员。


另外,还有不少球迷往往对库里的第一印象把他认定为白人,而在黑人球员主导的NBA,能出现库里这样颜值担当的,也确实凤毛麟角,这无疑增加了库里的球迷基数,尤其是女球迷。如果是卡塞尔、马里昂这样的长相,三分投得真能“日天”,肯定也没有萌神的人气。


如果说詹姆斯展现的是暴力美学,那库里展现的便是冷静的优雅,NBA的暴力美学太多了,所以更显得库里弥足珍贵,就像《萌神库里》开篇序言中所说的那样,库里像是一个戴着鸭舌帽的游侠,或者说刺客,你不可能指望着这个身高19、体重却只有85公斤的大男孩靠着突破内线和一群肌肉棒子搏杀,玩拼刺刀的游戏。当然,也有人这么玩,罗斯这么玩过,罗伊也这么玩过,现在的威少也这么玩,但结果是都逃不过伤病的折磨。库里,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打球方式,不得不说,他还是个球商很高的家伙。


库里像是《天龙八部》中的段誉,像是《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他的三分就是六脉神剑和独孤九剑,不是要和对手大战三百回合的,而是一招致命、立分高下的。想想NBA30支球队,如果都是以传统站桩中锋为主的半场阵地战,对球迷来说那会是多么枯燥乏味的比赛。球迷们的欣赏水平在变,NBA自然也要变,所以现在的NBA是一个中锋绝迹、控卫当家的时代,而库里便是一个走在了NBA改革时代前沿的弄潮儿。


20152016赛季,可能是库里职业生涯最闪光的巅峰数据,赛季三分球命中数累计达402个,成为首位单季三分球破400大关的球员,也是首位单赛季场均至少305篮板6助攻并命中5个三分的球员。此外,库里场均得分和抢断均位列全联盟第一。勇士队单赛季73胜,虽然打破了乔丹在公牛时创造的历史最佳战绩,但是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库里和勇士却留下了“73胜总亚军”的尴尬笑话。


此时各界对库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尤其是NBA名宿对库里的极尽嘲讽,他们认为这是一次古典、传统的NBA战术对勇士这支“三分球队”的荣誉捍卫。毕竟,三分球只是在19791980赛季引入联盟的,开始并没有受到重视,名宿们认为自己当年都是从刀山火海中走过来的,练的是金钟罩铁布衫的硬功夫,骨子里认为三分球只是花拳绣腿。而事实是三分球在NBA的战术体系中越来越重要,观赏性越来越高,尤其是库里的出现,简直就是对NBA传统战术的赤裸挑战。


NBA超巨球星的评定,又往往以冠军戒指和MVP(尤其是总决赛MVP)的多少来衡量,在这方面库里显然还差些分量,但他有足够的时间来证明自己。今年的总决赛,或许是库里最好的机会,也可能是最后的机会,因为从勇士的薪金空间来看,下赛季四巨头的薪金总和将达1个亿,面临解散的可能性也很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