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楚狂人
我楚狂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54,208
  • 关注人气:8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幸福的巴拿马球迷——俄罗斯世界杯乱弹之十二

(2018-06-25 08:19:50)
标签:

体育

足球

世界杯

巴拿马

幸福感

分类: 闲话足球

幸福的巴拿马球迷

——俄罗斯世界杯乱弹之十二

我楚狂人

有朋友一看这个题目,一定以为写错了,1:6大败,还幸福?但是,如果你看到巴拿马球迷在自己的球队进球之后那狂欢的特写镜头,你肯定会同意我的说法。说真的,如果不看场上比分,你一定会以为巴拿马赢球了,甚至出线了。那真诚的笑脸,那狂欢的雀跃,叫我不禁心醉。那一刻,英格兰进的六个球都已经被我淡忘,我只记得巴拿马的巴洛伊那美妙的一铲。要知道,那是巴拿马足球史上世界杯的首球啊。

巴拿马球迷的幸福,也许只有中国球迷才能理解。2002年,我们曾经这样期待过,只是我们失望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那个聪敏而狡黠的南斯拉夫老头米卢把球队首次带进了决赛圈,我们与最终的冠军巴西和最终的第三名土耳其,以及“二年级”哥斯达黎加一起分在了C组,当时我们的口号是,得1分,进1球。面对如日中天的巴西和当时强悍的土耳其,没有多少奢望,得1分,进1球都是冲着“二年级学长”哥斯达黎加来的,何况1998年把哥斯达黎加首次带进决赛圈的正是这个米卢老头,可谓知根知底。但是没有。小组三场,我们第一场输给哥斯达黎加,比分02;第二场输给土耳其,比分03;第三场:“如愿以偿”输给巴西,比分041分未得,1球未进。更难看的是三场比赛全面龟缩,消极等死。国足赛后被组委会评为“最不思进取的球队”。耻辱啊!

我说到这里,我们就该理解巴拿马球迷的幸福感了——虽然技不如人,但是我们努力到了最后,还历史性地进了1球。夫复何求。

最被高估的波兰队连输两场,成了第一个被淘汰的种子队,看来国际排名真的不靠谱。仅有一个莱万怎么行?当年博涅克试一把尖刀,但是毕竟靠着他的黄金搭档拉托为他输送炮弹,这样的波兰队才能进半决赛。如今可惜了天才射手莱万,孤掌难鸣。闪电一般的拉托,轰炸机一般的博涅克,真叫人津津乐道。自博涅克、拉托之后,波兰队荣光不再。

恭喜日本队,两次落后,两次追平,把晋级的主动权抓在自己手里。本届世界杯亚洲足球的荣誉,就靠日本队支撑了。

 

加油,日本队。

幸福的巴拿马球迷——俄罗斯世界杯乱弹之十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