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bsolutely远远
Absolutely远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09,997
  • 关注人气:3,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君越,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了

(2009-08-17 11:19:23)
标签:

汽车

通用

新君越

贾君鹏

分类: 车市展望

“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了”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正是现今网络营销最成功的一个案例,当营销真相公布之后,不少人都大失所望,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但是也不得不佩服这些人的营销思维。

优秀的营销讲究的是一种创意,一种间接的牵引,以低成本获得高效果。当然还有一种特殊的情况,花大成本造大影响,这点在车市表现的最为明显,用少的变化吸引消费者关注,鼓吹整车的提升,比较冲动的人往往会掉进这种营销诡计。

新君越的上市可谓声势浩大,关注度颇高。对于新君越这款车,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大气,豪华,第一印象好了难免心里评价偏向好的方向。新君越的营销就抓住了这点大作宣传,对于大多数欣赏者来说,确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如果你对别克车比较了解,你会发现跟新君威就是孪生兄弟,只是一个偏运动时尚,一个偏厚重大气而已。

新君越的外观和内饰相当不错,尽显豪华的视觉冲击,外观上前脸和车尾的改变比较明显,也是其大气厚重的体现。从外观上来说,是比较成功的,至少多数人是对此好评。但实用性而言却不同。前悬挂,每次过较高的减速带时,比较稳,但车速稍微快一点,就非常非常容易磕底盘,还算行;尾部就显得不切实际了,外观上看尾部明显变大,但是内部空间却让人寒心,后排空间的狭小,一个180cm不到的人都不能挺直了坐,这个设计让人很费解,不知道设计师这样设计的目的何在,难道就是为了尾箱大吗?

相比新君威,为了凸显大气豪华,新君越在车身和车重上都加大了不少,加重的车身,对于仍然是2.4L的动力会不会感觉吃力,起步肯定不会感觉轻松,当然还有3.0L的可以选择,这样油耗应该是宣传中应该回避的话题,如果这样还宣称省油,还是不是说以前的通用技术太差了?我想刚脱离母体的别克还没那么嚣张。变速箱可能是大量通用车主都不是很满意的地方,新君越的变速箱是否一如既往呢?好像没有听说有变化。

美国通用的破产,对全球通用汽车的影响是必然的,中国也不例外,但是利还是弊就得看各自的契机和手段了。经济危机,中国车市仍然火热攀升,这是个不错的契机,但是新君越作为通用别克的新生,能否真正带来新鲜血液还不得而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并没有往这方面发展。从新君越的营销可以看出,似乎仍然依靠通用的旗号和口碑宣传,而车本身除了进行了一次不错的整容,也没有突破性的变化,而价格上的突破却是有目共睹的,难道只是靠一个营销价格上的造势就想将一款B级车推到中高级车的地位,这只是在欺骗信任通用的消费者。

总的来说,新君越的改进只停留在表面,而其价格定位却在更高的一个层次,缺乏底气。想要进入中高级领域,更需要的是核心的改进,还是应该在母体那多提升核心技术,套用那句经典的话就是:新君越,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