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bsolutely远远
Absolutely远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10,905
  • 关注人气:3,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端车市硝烟再起,一场属于王者的战役

(2009-03-15 17:26:14)
标签:

汽车

凯美瑞

八代

雅阁

i-vtec

中国

“中端车市硝烟再起,一场属于王者的战役”

     

     牛年伊始,在国家扩大内需、燃油税改革以及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国内车市逐渐回暖。各大车企竞相公布了牛年的“牛”计划,平静的车市再次风起云涌,在这个明媚的春天,八代雅阁与凯美瑞之间一场属于王者的战役一触即发!

 

     2月18日凯美瑞举行了09款发布会,18.97-27.38万的价格区间如我们之前预想的一样。精心细分的价格和配置组合目标剑指——中高级车型的冠军宝座八代雅阁。提起凯美瑞的时,我们不得不提它的老对手广本雅阁!他们之间有时如战友一样,一起守卫着国内中高级车型市场这块大蛋糕。有时如兄弟,完美优越的性能配置,经典的款式高超的工艺、相近的价格让我们分不出彼此。但他们同时又是对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情的厮杀!

 

对比新凯美瑞、八代雅阁。我们不难发现,两款车的外观设计都倾向于年轻化和运动感,越来越迎合我们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壮大的中年才俊俨然成为了他们眼中最潜在的消费群体。此次09凯美瑞造型上相比老款有了稍稍调整,前脸、后尾灯以及轮毂三个位置算是最大的改变,但是整体还是停留在表面上,并没有触及车型的筋骨。新款凯美瑞给人的整体感觉不连贯,没有太多的新意。相比它的对手八代雅阁则依然遵循了“刚劲有力”的设计理念,给人感觉大气、时尚、高档、尊贵。前脸的设计也更具英气,棱角形的大灯和进气隔栅外张的翼子板等都诠释了雅阁动感干练的气质。特别是车身侧面贯穿首尾的那条腰线,就像中国书法中的一撇。遒劲有力,却不乏动感,令人过目难忘!内部宽度上较老款也明显有了大幅度增加。全新升级的本田i-VTEC发动机也更加强劲,燃油经济性更高。其中2.4升的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功率达到180马力,扭矩达到225牛米,与其前款相比,功率提高了8%,扭矩提高了4%,油耗却下降了8%。这无疑是八代雅阁的一大亮点!我想这也是八代雅阁雄占国内中高级车型的销量冠军9个月之久的一大原因吧!

中端车市硝烟再起,一场属于王者的战役

 

     对比两款车的价格也不难发现,此次新凯美瑞在定价的策略上,也有着很大的意义!目前稳坐国内中高级冠军宝座的雅阁无疑是新凯美瑞此次定价策略的重点竞争对手。八代雅阁2.0L分别是2.0 MT、2.0 EX及2.0 EX Navi,北京优惠的价格分别为17.78、19.58及21.58万元,而反观新凯美瑞200E则为18.98和19.48万元,200G Navi也达到23.08万元,但论及性价比,新凯美瑞显然不及雅阁来的实惠。虽然凯美瑞定价为18.98万元的200E精英版也首次下探至1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这对于凯美瑞来说绝对是首次,但对于整个中国中高级车市场来说凯美瑞则是最后一个下探到18万区间的车型,之前的蒙迪欧-致胜、迈腾等车型甚至早已经下探至17万区间甚至更低。所以凯美瑞的首次下探也很难成为它宣传的亮点,另获悉雅阁后期也会有一定的活动优惠!这样看来雅阁来的实惠对于咱老百姓来说就来的更加实在了!

 

     另外从配置方面来说,新凯美瑞虽然有了很大的改进,有不少的装备甚至是首次出现在中高级车型上,但这些配置也只出现在240V 至尊版和240V Navi 至尊导航版!相对于销售最大的240G系列除了亚光木纹内饰、AUX多功能音频接口这些不痛不痒的改动,增加的配置就只有所谓的车顶尊贵迎宾照明系统,其他实用的配置都欠缺且价格反而小幅度上调。这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

 

相比之下,八代雅阁的配置则进行了全面升级,外部空间以及尺寸较老款都有了很大增大,车身长度达到了4945MM,无疑是同级别车中的王者。方向盘上设置的音响控制键,并且是全部车型的标准配置,还有座椅电动可调的腰部支撑,防眩光内后视镜,指南针,音响系统带有七个扬声器,功率高达270瓦,包括六碟CD和XM卫星收音机,同时还有音频接口和低音炮,整个影音系统营造出来的高保真现场效果简直可以跟电影院相媲美。另外新一代的语音导航系统智能向导,可以方便的查询出餐馆、酒吧、旅店等场所的位置!8英寸的液晶屏还能作为触摸式的电话按键,十分方便,为了方便接听电话,还内置了蓝牙系统。八代雅阁无疑配置了史上最富有驾驶乐趣的全能配置!

 

     图为:雅阁 2.4L EX与新凯美瑞240G 豪华版之间的配置说明

中端车市硝烟再起,一场属于王者的战役

 

相信现在大家对两款车都有了一定的认识。作为国内中端车的主流车型。凯美瑞与雅阁之间如果仅仅从外观、配置跟价格来对比显然是不够的。要想真正的评价一款车的优劣只有让它通过竞争激烈的市场来检验吧。相信最后的市场数据会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案。让我们一起期待着凯美瑞与雅阁之间的巅峰较量,一场属于“王者的战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