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兰草小花
兰草小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915
  • 关注人气:4,9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笑,给世界的珍贵礼物(1)——献给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2015-08-30 19:59:48)
标签:

娱乐

北京世界田径竞标赛

博尔特

加特林

博尔特被撞

分类: 快乐的生活(九年级)
笑,给世界的珍贵礼物(1)——献给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我总喜欢看各式各样的人,在各式各样的场合,发出各种各样的笑。笑是给世界最珍贵的礼物,笑也是最能够释放真性情的方式。我贪婪地爱着它,在生活中寻找它,在节目中寻找它,蓦然回首,它从北京田径世锦赛中翩翩而来。

说起来,这算得上是我头一次关注体育上的重大赛事。往常的这时候,我却不知沉沦在哪部泡沫剧呢。不得不说,比赛中万分紧张的氛围,步步紧逼的态势,一波三折的情节,以及所有运动员们光环背后的苦辛,全部都是浑然天成的绝好看点。正是这一切促使我成为了体育频道的忠实粉丝。也正是在这个百无聊赖,最为轻松的暑假,我得以有机会观看了世锦赛的部分项目,而记忆尤为深刻的,莫过于那些运动员们给予的不掺任何杂质的如花笑靥。

你曾经注意过那些迷人的瞬间吗?何止是六宫粉黛无颜色呢?怕是用倾国倾城形容也不为过了。若要深究,这并不来自于运动员们本身极高的颜值,也许是因为所谓的人格魅力吧。被记者拥堵与追捧,被粉丝狂热地钦慕,被队友一致喜爱,与这应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笑,给世界的珍贵礼物(1)——献给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他是被誉为“闪电”的世界飞人博尔特,当今世界上男子一百米和二百米跑的记录保持者,却在本次的世锦赛上“惨败”于一个无名小卒。事情是这样的,当他在两百米决赛中夺冠,绕场庆祝时,一辆摄像师驾驶的两轮电动平衡车却突然向博尔特身后撞去。刹那间,博尔特被结结实实地撞倒,在他捂着腿站起来时,腿上已有了一道血印。回过神来之后,全场死一般的寂静,可他却释然地咧嘴大笑,甚至还特意安慰了摄像师,竖起大拇指示意自己很好。

观看直播的那一刻,包括我在内的许多粉丝可以说是心提到了嗓子眼。对于一位跑步运动员来说,腿可以说是一切荣耀的来源和依靠,是继续拼搏前行的最重要的武器,甚是可以说是后半生幸福的保证。又何况是对于他这样一位举世无双的体坛王者呢?凭他的身份,他足够有能力惩罚这位冲淡了自己卫冕喜悦的肇事者,但他拒绝这样做,哪怕是一个不满的眼神,他也舍不得使,只是用一个豪放的笑容化解了一切。网友们纷纷评论,这就是隐匿江湖十余年的“冠军气质”啊。成名之后,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仍能保持原来的优良作风,不骄纵不耍大牌,堪称伟大。要知道,无论何时何地,身处何种位置,永远保持自己极高的修养,宽容别人的无心之过,并不是一桩易事。就是国家的高级干部,还有许多一时冲动受贿而锒铛入狱的呢。

他是被誉为“美国加速度”的短跑选手加特林,赛绩辉煌,没想到仍在关键时刻败给了闪电。在上述事故发生之后,闪电在记者面前信口调侃道,“我听说是加特林付钱雇了他干这事儿。”听到这种有意无意的玩笑话,加特林同样一笑而过,没有较真,“啊?你没被撞伤啊?那我得跟他把钱要回来!”

赛场上是分秒必争的对手,赛场下却又是互相插科打诨的朋友,想必这种关系算得上是人人称羡吧。当然,这种关系的前提是,两人都要有一种轻松随意的心态。博帅是如此,加特林亦是如此。后者似乎并不在意这种涉及人品问题的玩笑话,并不怕引火上身,带来不必要的误会,反而是耐心地跟着朋友的节奏走,“将错就错”,何须横生枝节呢?

相比之下,娱乐圈里有许多的明星,却总是因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中反目为仇。《北爱》在宣传上集中突出陈思成,于是李晨等主演不满,与其闹翻了;章子怡因为放弃了某项投资,令昔日闺密赵欣瑜一夜之间变成仇人······类似的事例数不胜数,让人有时不禁发出感叹,原来说好的多年感情竟那么经受不住折腾?这算什么深仇大恨,不都是可以一笑而过的吗?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