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haojiayiblog
shaojiayiblo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7,019
  • 关注人气:3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切都结束了 足球带给我的痛苦多于快乐

(2007-07-19 01:58:15)

   我带了笔记本到马来西亚来,但是在比赛期间我却很少上网看新闻和网友们的回复,在这我想跟广大新浪网友们说声抱歉,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不想让一些场外的事情影响自己比赛的心情。


    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我却想对关心中国足球的你们,看了我比赛的球迷说一些真心的话。亚洲杯这样的结局对于我和大家来说都是非常遗憾的,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能带给你快乐,也能带给你痛苦。


    7年前我被米卢召进国家队的时候,还只是一个年轻球员,甚至在国安都还不是绝对主力。说实话,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些年里,足球带给我的痛苦远远多于快乐,我想广大中国球迷们也是一样的心情吧。的确,做一个中国球迷,关心中国足球确实是很辛苦和痛苦的。

 

    米卢带队的时候,我们出线了,去了世界杯。那时候我还年轻,我是快乐的;可是后来我又有了许多的不快乐。


    上届亚洲杯,我们在家门口没有拿到冠军,我不快乐;阿里汉带的国家队在那年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11月17号,我不快乐;慕尼黑1860队那年降级,我不快乐;当然现在我也快乐不起来,因为亚洲杯我们再一次让球迷失望了;尽管米卢一直说要快乐足球,但是比赛就是争胜的,输了球谁又能真正快乐的起来呢?


    这场比赛大家都尽力了,然而却出现了这样一个结果,很失望。我自己也尽了最大努力,但结果就是这样,无法改变。足球其实就是一个游戏,会有人快乐,有人不快乐。说实话,我现在的心情甚至是非常沮丧的。

 

    丢了3个定位球,领先伊朗2球却被人家扳平,我觉得我们的经验是最大问题,我们队员在下面也议论过,我们球队国际比赛的经验太少了,国内的联赛对抗还是差一些。尽管也有一些亚冠联赛、A3联赛,但是毕竟只是国内联赛的两三支强队在打,而且那也只不过是几场亚洲范围内的国际比赛经验而已。我们国家队国际比赛机会的确太少了,大赛经验上的欠缺拖了我们的后腿。


    但我们并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这次比赛小董、韩鹏、小毛、王栋表现都很不错,他们都是很好的球员,在亚洲范围内能力也都是出类拔萃的,小董能被曼联看上本身就说明了他的实力,但是这样的国际大赛他却是第一次打,他们都是第一次打,海滨也是个新人,尽管上届亚洲杯就在,但只打了一场。不过我觉得他们都是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希望的球员,7年前我刚进国家队的时候也是这样,他们现在欠缺的只是经验,但毫无疑问,他们将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其实我们能在上场比赛的上半场把伊朗打成那样本身就说明了中国队在亚洲的地位,我们只要有足够的组织就能打出很高的水平。但现在回头总结亚洲杯,我认为从米卢那届国家队以后一直存在的一些问题都没有能够解决,那就是我们球队并没有真正形成一个整体。米卢带的那届国家队主力阵容基本上都是经历过大赛的,而且我记得当时我们的国际比赛打得比现在多很多。


    总的来说,这届亚洲杯留给大家的是遗憾,没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我只能在这说句对不起了。


    但生活还将继续,我也还会继续我的足球生涯。科特布斯已经集训了10天,那边也在等我回去,我没有买直接回德国的机票,打算跟随球队回北京后买点东西后订飞回德国的机票。尽管足球带给我的快乐并不多,但是我还是想去继续追求,因为世界杯那一次的快乐带给我的记忆是非常美好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