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iexiaoblog
xiexiaoblo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4,717
  • 关注人气: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实力输给人气,真的没道理

(2007-06-02 11:13:23)

    “快乐男声”今年刚推出时,我并不太看好它。之前广电局已下了一道道紧箍咒,我想它大概就会办得如第二届超女后半部似的吧,戴着脚镣起舞。海选的精彩被砍掉了,没想到“五一”期间密集地天天播放,拉升了我的重新关注。一开始是出于工作需要,但越看越变成了它的衷实观众。与同期的《好男儿》相比,每期节目环节安排更紧凑,主持人不太有废话,选手的歌唱得都有欣赏的愉悦,所以几个小时看下来成了一场实力选手们的小型歌友会。乐得听歌的我至此与这个节目结了缘。
    但我并未迅速将快男作为今年报道的重点,毕竟媒体和观众历经过去年的“超女”后,逐渐趋于理性,对这一新生节目更多持观望态度。直到前几期我果断地要将吉杰作为封面人物时,编辑部还引起了小小的争论,大家主要是在担心这个节目的热度有没像李宇春那年一样波及全社会,吉杰的知名度到底有多高?
      一路看下来,我对快男的热门选手几乎认得门儿清,也算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历程。让大家见笑的是,上周末我居然为王栎鑫投了15票!当时眼见这位唱歌颇有天赋的18岁小弟弟票数不高极有可能进入PK环节时,我毫不犹豫地行使了自主权投票。当然有惊无险,投完票,就发现评委们也与我英雄所见略同将他直接晋级了。
    “快男”进入总决赛以来越来越精彩,可看性非常强。广告时间我也试着转台去看“好男儿”,但一听那些外表帅气的男儿开口唱歌就实在忍受不下去了。所以这两个节目定位真是很明确,一个是选声音,一个是选男色!
    直到昨晚快乐男声11进9决赛,这些选手基本都是我认为实力不错的,淘汰任何一个都有点让人不舍。可没想到偏偏淘汰了我很欣赏的音乐老师王铮亮!苏醒与他PK时那句拉票词让我看不起,什么“我要么一直很顺,要么一下与一位教了多年音乐的老师PK”,在比武台上,难道还要分清身份再比么,英雄不问出处,我们是否可以因为苏不是音乐专业出身就给点同情分,而以更严格的要求去评价王铮亮呢!难怪包小柏老师最后气愤地说了“实力输给人气,真的没道理!”听完这句评价,我当时痛快极了.
    看到魏晨伤心地流泪,一直笑着的王铮亮最后也忍不住哽咽了。而电视机前的我也陪着他们流泪。这时我才体会到自己已不是一个媒体人,而变成了真正的观众。为选手的去留而忧心,为以后再看不到我喜爱的选手的表演而遗憾不已。自看这个节目以来,我已经目睹了好几位实力很好的选手因为人气不够残酷地出局,当时我真是有心无力束手无策,除了陪他们流泪,也只能默默祝福了.
    实力输给人气,真的没道理。当然我相信这些有实力的选手离开的只是快乐男声的一方小舞台而已,他们在音乐的理想之途中一定会有更大的作为。所谓输赢,可以划分到不同时间段里,不同取向标准里,没到最后关头谁也不能松一口气.
     祝福暂时离开了的优秀选手们!下期我们将隆重推出一叠的快乐男声独家写真专题,特派文字和图片记者前往探营,将选手们最生活最真实的一面全面展现出来,为喜爱他们的粉丝们留下这个夏天的美好纪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