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7,621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钱多多嫁人记》时尚外衣的剩女偶像剧

(2011-12-09 09:30:51)
标签:

钱多多嫁人记

朴海镇

李小冉

剩女

纳兰惊梦

娱乐

分类: 纳写电视剧

《钱多多嫁人记》时尚外衣的剩女偶像剧

纳兰惊梦/

剩女绝对早已经不是一个新鲜词,就在纳兰的身边也有不少位列长“剩”将军、齐天大“剩”乃至斗战“剩”佛的女性朋友。她们自身的条件通常都比较不错,往往不仅漂亮,而且独立自主,事业小有所成,至少也是小令人羡慕的白领,这也造成了她们在婚恋观上不愿意将就,对另一半的要求也高,所以才会蹉蹉跎跎、寻寻觅觅,到最后把自己卡为剩女。 剩女的队伍如此庞大,以至于打开电视剧不是征婚相亲节目,就是正播着以剩女为题材的电视剧。

《钱多多嫁人记》时尚外衣的剩女偶像剧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钱多多嫁人记》显然又是一部挟着对于“剩女”关注的电视剧,剧集改编于被封为“经典剩女成功启示录”的人气小说《钱多多嫁人记》,更号称“职场看杜拉拉,情场看钱多多”。此番掌镜的正是执导了《中国家庭》的王小康导演,他在处理男女之间情感方面颇有心得,拍摄情感戏手法以精致、细腻著称。而在《钱多多嫁人记》中,王小康导演更是没有简单地把镜头固定在女主角钱多多和男主角许飞的感情戏上,对于如“1.5奶”、“恐归族”等社会热点的把握,从侧面反映了当今都市男女的愿望、诉求和利益,富有生活气息,也把《钱多多嫁人记》从一个相对狭隘的“剩女剧”提升到了符合观众的口味、抓住观众的眼球的好戏。

《钱多多嫁人记》时尚外衣的剩女偶像剧

 

其实在仔细看完几集《钱多多嫁人记》以后你会发现,如果说它是一部偶像剧一点也不过分。朴海镇饰演的男主角帅气的外表下难掩深沉稳健,俨然一副“多金阔少”的造型;李小冉饰演的钱多多虽然没有梦幻的长发飘逸,但姣好的面容搭配干练的蘑菇头遮掩不住美女的气息,这般俊男靓女的组合你说不是偶像剧的搭配简直没人信了。而许飞的身世更是充满了韩国偶像剧的味道:心有所属却受家族联姻压迫,有一个恶毒的老妈和任性的未婚妻。加上精美的画面,别致品味的场景,几乎满足了少女们对于偶像剧的所有幻想——你要说这是生活伦理剧,只怕笑掉别人大牙。

《钱多多嫁人记》时尚外衣的剩女偶像剧

 

在纳兰看来,《钱多多嫁人记》可算是一部包裹着时尚外衣的剩女题材电视剧,用偶像剧的手法来展现都市中规模颇大的“大龄剩女”这个特殊群体,展示了她们在家庭、职场和爱情中的态度与做法,反映了时下都市男女的对事业成功的渴望、对爱情的诉求、对利益的追寻。在诸多剩女题材的电视剧中,也算是别具一格了。

  

《鸿门宴》:大腕当主菜人性裹着卖
 
来微博找我玩吧!

 特约撰稿\推广宣传\专栏合作\媒体联络:

QQ:69184319(注明博客,非工作勿扰)

 MSN:xjx9755@hotmail.com

 E-mail:xjx9755@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