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说NBA
罗说NB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01,390
  • 关注人气:1,7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不敌勇士情有可原,客场遭挫仍有一大收获

(2007-11-30 14:11:00)
标签:

体育/竞技

火箭

姚明

麦迪

弗朗西斯

篮球先锋报

郑鹏

分类: 驻美◎火箭时刻
                    弗朗西斯已经征服阿德尔曼
 
    赢了太阳,的确可喜;输了勇士,并不可惜。一场19分的大败不能抹煞火箭在对付小球球队上的进步。太阳和勇士风格相近,但是为什么火箭在第一场比赛能够很好地限制太阳,却在第二场对勇士的比赛中还是被拽着鼻子跑?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体能问题。
    不管哪一支NBA球队,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都是很难打的一场球,更何况火箭的背靠背还是两支主打小球的速度型球队。其实,火箭已经算占到一点“便宜”了,因为勇士也是背靠背,他们昨天刚刚客场打败了国王,不过跟一支“跑”习惯的球队比,体能绝对不是火箭的长项。姚明在对太阳的比赛中打了40分钟,这可不是平时比赛的40分钟,它消耗的体能绝对算得上普通的60分钟。
    体能的缺失让火箭就像是燃料用尽,阿德尔曼在第四节还剩下半节的时候就鸣金收兵,麦迪只得到11分,姚明也只有10分,垃圾时间留给了替补们,他们一共拿了60分,几乎是主力的两倍;体能的缺失让火箭在防守上也吃尽苦头,篮板球失控,这场比赛前,火箭场均比对手多抢4.43个篮板,排联盟第一,勇士场均比对手少抢7个篮板,排联盟倒数第一。可是这场比赛,双方就像调了个位置,火箭竟然比对手还少抢3个篮板。体能的缺失还让队员们移动变慢,犯规增多,火箭这场犯规26次,比自己的场均多了5次之多。
    不过,也不用太介意这一场失利。毕竟这只是常规赛,毕竟在季后赛里是碰不到这样残酷挑战体能的背靠背。当然,从一场胜利和一场失败中,火箭已经又可以总结出不少对抗小球球队的经验了。
    球是输了,但是还有令人欣喜的现象出现。在这次客场之旅中,弗朗西斯真正意义上进入了球队的轮换阵容,而且有着很不错的表现。也许弗老大目前的状态还不足以成为休斯敦铁三角中的一员,但是他已经是一个很好的“第六人”,在球队陷入被动后,他也常常被第一个想起。这就够了,这还只是球队的第17场比赛,这还只是弗朗西斯的第5场比赛。
 
附上今年火箭出场仪式的开场影片,大家一起为火箭加油!
 

 

                         点击进入篮球先锋报网页

                      http://photo.sohu.com/20041011/Img222427822.gi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