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说NBA
罗说NB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01,390
  • 关注人气:1,7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蒂尔横竖难留?火箭小心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07-06-11 16:23:29)
标签:

巴蒂尔

nba

篮球先锋报

休斯敦

火箭

体育

篮球

分类: 驻美◎火箭时刻
巴蒂尔横竖难留?火箭小心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半个月来,我一直在休假,没怎么上网。可是,我最不愿意听到的一件事还是发生了……
    火箭想要把巴蒂尔换了,而且尝试还不止一次。在我的上一篇blog中,我已经提到除了姚麦,谁都可能成为换帅后的牺牲品,很多网友也在评论里发表了不满,认为巴蒂尔也是安全的。其实,我何尝不希望他安全,在半年多的驻休斯敦采访中,除了大姚,我和巴蒂尔的关系算是最好的。
    “从来没有看到一个美国球员能够像他那样职业,这样勤奋。”这是前任火箭主帅范甘迪对巴蒂尔的评价;“从来没有看到一个美国球员像他那样热情,乐于和媒体打交道。”这是休斯敦当地记者对巴蒂尔的一致看法。无论场内场外,巴蒂尔总像是一个标兵。可以说,他不但是个好球员,而且是个好人。
    可是,NBA讲商业,不讲人情。
    且不论巴蒂尔是否适合普林斯顿战术,我想从另外两个方面探讨这次火箭要换巴蒂尔的动机。
    第一,巴蒂尔数据看似一般,但从场上的表现来看,他对球队做出的贡献是不可估量的,这也是巴蒂尔职业生涯迄今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那么,交换他的最好时机也确实到了!很多球迷都说“为什么要换他!?他打得这么好!”是啊,如果他打得不好,你不要,还有谁要。正是因为他打得好,才让他更具交换的价值,火箭才能拿他作为筹码来交换目前战术更需要的球员,比如开拓者的杰克,比如阿泰斯特。
    第二,球队的商业是需要变化来刺激的。换一个教练自然不足以算得上是商业上的变化,球衣球票的收入也不会因为这一次改变而改变。这么说,并不是说巴蒂尔的商业价值不高,而是说火箭队员需要一些调整来刺激球迷在“三年不过首轮”的悲伤情绪下还有动力来球场看球!只是,很不幸,那个被调整的人很可能是巴蒂尔。
    不过,算来算去,火箭也应该了解一个点。继续这样的尝试,会不会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说巴蒂尔能否换来相同甚至更高能力的球员,单说如果换不成功,那么巴蒂尔会当成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那样么?
    我还是衷心希望他留下。如果他一定要受伤,只希望,这一次受伤,不要像孟菲斯那样突如其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