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静波微博
徐静波微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11,043
  • 关注人气:129,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皇室招女婿有什么条件?

(2017-05-19 08:33:21)
标签:

徐静波

日本皇室

秋筱宫

真子

订婚

分类: 日本人的色彩

  日本天皇的大孙女真子要订婚了,这一消息来得太突然,以至于许多人根本没搞清楚哪里突然冒出来的男朋友。

  真子今年25岁,是天皇小儿子秋筱宫的大女儿,也是天皇四个孙女孙子中的长孙女。她毕业于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学的是美术史。然后去了英国著名老牌大学的莱斯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毕业论文是《博物馆展示物品的解释可能性》。2016年春,真子毕业回国,4月开始,在东京大学综合研究博物馆上班,担任客座研究员,平均一周上班几天,主要业务是编写给孩子们看的展示资料。由于不是正式雇佣,因此,真子在东京大学综合研究博物馆里,属于“打零工”,没有固定工资,基本属于白干活。

  真子在皇室中的正式身份是“内亲王”,从2016年开始,她代表皇室独自出席各种活动,成为日本皇室的“政治新星”。


日本皇室招女婿有什么条件?

  真子在基督教大学里有一个绰号,叫“大胸妹”,喜欢运动,尤其是喜欢滑雪。作为天皇家第三代的“领军人物”,真子不仅要带妹妹佳子,而且还要照顾弟弟悠仁,跟需要与皇太子(伯伯)的女儿爱子搞好关系,所以,日本社会一直觉得,真子虽然没有妹妹那样秀丽,但是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姐姐”,是皇室的希望。

  基督教大学的同学说,一位男生很喜欢她,三天二头约她吃饭。但是,真子一直是这么一句话客气地回复对方:“如果有时间的话……”。所以,同学们总是觉得真子在感情上太“硬”。

  直到201610月,《周刊女性》杂志刊登了一幅真子和一名男子一起坐轻轨列车去横滨玩的照片,更是拍到了两人戴着同样的戒子,因此怀疑真子恋爱了——24岁的女孩恋爱,也是正常的。


 

日本皇室招女婿有什么条件?

  终于在前几天,负责皇室事务的宫内厅透露出消息,称真子准备在最近订婚。这一消息,自然占据了日本各大媒体的头版,也成了各大电视台的报道焦点。日本国民欢欣鼓舞,因为对于天皇家来说,自从12年前,天皇嫁女儿以来,天皇家很少有成亲的喜事。但这次,对于天皇来说,更为高兴的是,第三代要结婚了,说不定马上还会诞生第四代。“四世同堂”对于身体日趋衰老的天皇皇后来说,是作为“人”的最大欢乐。

  在传出真子准备订婚的消息后,日本各大媒体使尽浑身解数,去挖掘真子的男朋友到底是谁?娶内亲王做媳妇的家庭,到底是一个什么背景的家庭?

  很快,媒体挖出了真子的男朋友,他的名字叫“小室圭”,是真子的大学同学。5年前,两人在一个出国留学的咨询会上相识,并一见钟情,两人已经偷偷恋爱了5年。《周刊女性》杂志拍到的真子在列车上与男子约会的照片,主人公就是这位男朋友。


 

日本皇室招女婿有什么条件?

  小室与真子同岁,今年都是25岁。他大学毕业后没有与真子一道出国留学,而是在一家银行就职。就职不到一年,他就辞去银行工作,来到东京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当下手,志愿成为一名国际律师,因为他英文很棒。小室一边工作一边还在一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一般认为,皇室嫁女,理当门当户对,对方家庭不是旧贵族,至少也应该是大企业家。譬如去年天皇的侄女典子出嫁,嫁入的是日本赫赫有名的出云神社 “大官司 (最高神官)”的儿子——未来的神社接班人。

  那么,这一次作为天皇的长孙女,真子将嫁入何种豪门呢?媒体经过调查,最终结果令人惊讶:在小室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母亲靠当营业员,一手把他拉扯大,没有再婚。也就是说,小室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邻居说,小室在读大学时,晚上在一家法国料理店里打工。目前跟母亲、爷爷三个人一起居住在一个普通的公寓楼里。

  真子如果与小室结婚的话,她的婆婆佳代没有高贵的社会地位,只是一名极其普通的蛋糕店的营业员,而且家里根本没钱。

  秋筱宫与纪子妃见过小室后,感觉这是一个诚实勤奋的好青年,更是一名吃苦耐劳的努力家,于是就同意了小室的求婚。最近,宫内厅开始为两人筹备订婚仪式。


 

日本皇室招女婿有什么条件?

  小室目前每个月的工资是22万日元(约13000元人民币)。真子在东京大学综合研究博物馆当客座研究员,不属于正式员工,几乎没有收入。再加上日本的《皇室典范》规定,皇室女性结婚后,将放弃皇籍,成为普通平民,不能再享受皇室成员的种种待遇和特权。今后两人结婚后如何生活?也成了日本社会议论的话题。

  不过,2005年天皇的女儿清子结婚时,日本政府送给她1亿5250万元(874万元人民币)的“安家费”,主要是帮她买一套房子。而天皇的侄女典子在2014年结婚时,日本政府一次性给典子提供1亿日元(约600万元人民币)作为嫁妆。因此,按照这一惯例,真子结婚的话,日本政府应该会送1亿日元以上的大礼,帮她解决新房问题。


日本皇室招女婿有什么条件?

  作为父亲的秋筱宫,自然不愿意看到女儿的清苦。因此已经将日本网球协会总裁和日本工艺会总裁的位子让给了她。这两个总裁位子,应该会有工资的收入。毕竟真子今后会成为“天皇”的姐姐,她还将担负起辅助弟弟当皇帝的重任。

  从皇女嫁平民,尤其是将嫁到如此寒酸的家庭这件事上,我们可以看出日本社会的父母是如何尊重儿女对婚姻的选择,尤其也让我们看到了一种“重情不重财”的美丽情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