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林你好哗啦啦
小林你好哗啦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4,109
  • 关注人气:3,1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驭胜+熠虎:江铃乘用车计划曝光?

(2010-06-30 08:20:07)
标签:

江铃

福特翼虎

户外广告牌

延安

驭胜

乘用车

汽车

分类: 独家揭密

文/赤脚远足

 

近日去上海出差,从虹桥机场到市区路过延安高架(不敢确定具体地址)时,看到头顶上有块硕大的户外广告牌:广告牌以紫红色为基调,一款以“X”字体为LOGO标识的汽车迎面而来,大有盛气凌人的攻击性,如果不是旁边写有“江铃驭胜”字样提示,笔者还真不知道这究竟是哪家企业打的品牌广告。

 

驭胜+熠虎:江铃乘用车计划曝光?

国家商标局登记注册资料显示,江铃不仅注册了“驭胜”还注册了“熠虎”和“域虎”!

(请注意:第12类商标产品类别涵盖整车)

 

除此之外,再无其他细节信息。很显然,企业在跟广告手中玩“猫抓老鼠”的心理游戏,他们突出强调一个全新品牌和标识,却不告诉你这是一款怎样的产品(可能后续宣传的重点会放在产品本身也说不定),并希望以此来挑起你对这个品牌及其背后产品的更大兴趣。

 

驭胜+熠虎:江铃乘用车计划曝光?

经过仔细辨别:这个LOGO与网上曝光的植树图形以及上海延安高架上的户外广告牌上呈现的LOGO一致!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作为关注江铃汽车发展的媒体记者,笔者对于江铃要借“驭胜”转战乘用车市场(注:虽然陆风也属乘用车,但是隶属江铃控股旗下,后者是江铃和长安组建的合资企业,从某种意义上将还不能完全代表江铃!)也略有耳闻,此前江铃高管植树为“驭胜”新品牌标识庆生,包括各大网站流出来的“驭胜”在吐鲁番路试的谍照,已经充分证明了这点。

 

此前,江铃一直在商用车领域默默耕耘,也有人说江铃是在“闷声发大财”。此番转战乘用车项目,江铃到底准备了多少弹药呢?而在笔者看来,如果抛却陆风不谈,“驭胜”才是江铃乘用车项目的“亲生嫡子”。而据《经济观察报》6月28日文章,福特翼虎也已经落户江铃。

 

驭胜+熠虎:江铃乘用车计划曝光?

“驭胜”也被注册了,请注意时间是从2009年2月份开始的。

驭胜+熠虎:江铃乘用车计划曝光?
“江铃-熠虎”的商标也被注册了,时间比“驭胜”还早两天!

驭胜+熠虎:江铃乘用车计划曝光?

为了防止可能被抢注,江铃甚至还注册了“域虎”的整车和售后的商标!

“熠虎”和“域虎”音同福特“翼虎”,尤其是前者发音上完全一致,难道这预示着翼虎一旦在江铃投产,将重新更名亮相?而从注册时间来看,早在2009年年初,江铃可能就预估到福特翼虎要落户江铃。当然,这一切只是笔者的猜测而已。但是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如果江铃国产翼虎,新车不可能再叫翼虎了,因为商标局的注册登记资料显示,“翼虎”中文商标早在2004年就已经被福特中国注册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