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莼萃董雯
莼萃董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4,848
  • 关注人气:2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车展上模特巧防色狼

(2007-04-20 16:29:04)
分类: 工作篇
 

    也许你是一位爱车族,看过不少车展;也许你是一位模特,做过车模;更或许你是一位汽车代理商,举办过车展。而你对车展的历史与汽车模特又有多少了解呢?世界最大的车展是在哪里,什么时候创办的?车模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到底可以赚取多少费用呢?这你都有多少了解呢?2007上海国际车展已经拉开帷幕,还是先看完这篇市场调查,再去欣赏车展,一定会更有味道的!

   

美女——车展经历

 

    记得我做过最辛苦的一次车展是2004年的北京车展,当时我接到的是大众轿车。我要用一天的时间背过长达四页A4纸大的轿车相关介绍,当然这不算什么。接下来就是长达一周的车展,每天从早上九点开始,站半个小时,休息半个小时,一直到下午六点。一整天下来腿都要软到了,又酸又肿。车展的第三天我们的主车人突发一些意外情况,不能主持了,所以就由我来代替。这样一来,每次上台主持的时间大约在15——20钟左右,我根本就没有休息时间了,体力根本无法承受。车展结束后我整整瘦了5公斤!在车展上还有更辛苦的呢!

    我已经不记得那是哪个品牌的车了,当时因为是新车首发,所以商家设计了一个高达50厘米圆形旋转台,头顶安装了7个“探照灯”环绕车体四周。模特站上去与灯的距离不过150厘米,车是更加耀眼了,可模特就惨了。一上午的时间模特就被强烈的灯照灼伤了,每个人脸部与身上都有严重的红肿现象。说到这很多人不是很了解什么是“探照灯”,那是我们在舞台上专用的一种灯,在舞台的上方,距舞台至少有6——10米高。通俗一点说,它灯照所产生的紫外线,绝不亚于炎热夏季白天12——13点太阳所照射的紫外线。离我们更近一点的例子来解释,很多人都接触过“浴霸”,是一种洗澡时用来取暖的灯,一般有四个灯泡。平时用的时候,打开两个就足以取暖了。在不冲水情况下站在灯下,不过一分钟,你的皮肤就会觉得干燥紧绷,有明显的缺水现象,非常地不舒适。这只不过是短短的一分钟,并且“探照灯”灯照强度要比“浴霸”四个灯都打开,还要高两倍!

    而在辛苦工作的同时我们还要做好防范色狼的准备,有一些心理变态的人会拿一种特殊的透视摄像机为我们拍照。这样拍出来的照片织物呈现半透明状态,类似于十分透明的服装甚至几乎是看不见,形成近似裸体状态。而我要提醒现在的正在上海车展的模特们,那些变态们用的最常见的是索尼DSC-F707,当然也是最容易认出的。而一般的数码相机只要具有红外拍摄功能,在加装一块红外线滤镜,也是可以具备同样的功能的。这个时候你就要注意,他们的摄像头成显为红色。当然这样的防范还远远不够,接着就是选择内衣面料。并不是所有的衣服都能透视,除纯棉物料最安全,不能被红外线功能透视外,尼龙及混棉衣服均能达到透视效果(特别是在游泳池等地,湿衣服更加清楚)。纯尼龙及丝质物料的透视度更高达75%以上。这些经验希望可以给正在上海车展的模特一些帮助。

车展上模特巧防色狼

一定要小心拿这种相机拍照的人!!!

 

车展上模特巧防色狼

            

 

车展上模特巧防色狼

 

车展上模特巧防色狼

 

车展上模特巧防色狼

 

 

车展上模特巧防色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