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帝都老股民
帝都老股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95,580
  • 关注人气:53,1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抽样实验:六成汽车竟然没有“防撞梁”

(2009-06-21 06:58:27)
标签:

汽车

   记者在杭州力道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历时一周,现场拆开了10辆各品牌轿车的后保杠。作为汽车被动安全的第一道屏障,保险杠是吸收和缓和外界冲击力、防护车身前后部的重要安全装置。一般保险杠是由外板、缓冲材料和横梁三部分组成。其中外板和缓冲材料用塑料制成,横梁用冷轧钢板冲压而成U形槽;外板和缓冲材料附着在横梁上,横梁与车架纵梁连接。
 
  我们平时说得比较多的后保险杠,只是这个防撞钢梁的外皮。那层杠皮是塑料做的,不管是什么塑料,实验证明它不经撞,是为了美观。真正保护车内成员安全的,是钢梁。
  那么不同品牌车型的后保险杠有什么差别?
  我们征得了前来维修的10位车主的同意,拆开了他们的保险杠。涉及车型包括:普桑、福克斯、捷达、锐志、POLO、思域、骐达等。结果发现,只有普桑、捷达、POLO 、速腾4款车尾部安装了防撞钢梁。
  拆开第一辆车,宽大的保险杠下面,什么缓冲装置都没有。仔细观察车尾左右两边突起的桩柱,从位置看应该是保险杠衬杠的基座。估计该车设计之初曾经有过安装钢梁的打算。
  拆开第二辆车,和前车一样,看似敦实的后保险杠下什么都没有,稍微严重一点的后部碰撞,将直接造成后尾箱变形。
  第三辆车终于没让人失望,1000多元的保险杠的确不一样。外壳、内衬、横梁、吸能区应有尽有。整个杠体牢固地安装在车身上,厚实的横梁敲上去当当有声。
  第四辆车,拆下保险杠,车尾是平平的,没有多余的防撞措施,但留意拆下的保险杠内侧,原来保险杠和钢梁是一体的。
  拆下第五辆车保险杠外壳,光秃秃的尾箱下面,两个防撞梁固定桩孤零零的立在那里。据说,老款没有防撞梁,新款有选装……

来源:网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