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武当老人
武当老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7,917
  • 关注人气: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不好找情人——和滋心谈婚论嫁

(2008-01-16 01:07:13)
标签:

杂谈

婚姻爱情

两性生活

心理学

观世音菩萨

分类: 杂谈妄论
题记:就滋心写的东西谈看法,因为滋心谈婚姻问题引开来,所以就“谈婚论嫁和滋心”,也许需要提醒:“和”之一字多意也。
 
  先看滋心文章:回朋友的话——关于恋爱问题
  一次次的受挫说明什么问题?你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现象上,你说你现在作得很好了,是他在挑剔你,那你为什么还要粘着他?你为什么那么在乎他?既然你认为他不珍惜你,那你看上他什么?是什么东西吸引你一次次为他献身,然后又一次次伤心?
  把这些问题挖下去,否则你还是在泥海里打滚,沉沉浮浮,不得翻身。问自己迷执什么?自己的毛病在哪里?误区在哪里?要反思,只有反思了才会进步,当你觉得自己脏了,会主动去清洗;当你看到自己傻了,才会生起追求智慧的力量,没有智慧,善良可能为虎作伥,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当你明白自己的执着是毫无意义时,你才心甘情愿地放下。难道永远这样天堂地狱来来回回地奔波吗?难道永远怀抱着怨愤过终身吗?把这些问题好好想清楚,只有内心生起真正的力量才能拯救你自己。
  你以为结婚就会让你幸福吗?多少的家庭充满争吵,充满冷漠?结婚并不与幸福划等号。给你糖,你就笑;给你风雨,你就哭泣。你是什么?你是木偶人啦,墙头草,风吹两边倒。
  能不能找到一种快乐,这种快乐是不会被破坏的,它与外界无关,它是你心中的太阳,永远高悬于你的内心,让你永驻在安宁幸福之中呢?
 
  既然是和,滋心女说女,咱就男说男,对仗嘛。
  滋心文章题目:回朋友的话——关于恋爱问题;咱文章题目也翻过来:婚姻不好找情人——和滋心谈婚论嫁。
  第一段:
  一次次的受挫说明什么问题?——水平不高;
  你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现象上,你说你现在作得很好了,是她在挑剔你,那你为什么还要粘着她?——好玩;
  你为什么那么在乎她?——阴阳相抱;
  既然你认为她不珍惜你,那你看上她什么?——不服气;
  是什么东西吸引你一次次为她献身,然后又一次次伤心?——就是不知道嘛!
  第二段:
  迷执什么?毛病在哪里?误区在哪里?——空嘛,什么也没有!
  执着是毫无意义……放下。——放下这个找那个,以至无穷!
  永远这样天堂地狱来来回回地奔波吗?——幸福总是在前头嘛!
  永远怀抱着怨愤过终身吗?——子非鱼,怎知鱼?
  只有内心生起真正的力量才能拯救你自己。——确实也没有依靠别人,一直是自己在忙,不是吗?
  第三段:
  多少的家庭充满争吵,充满冷漠?结婚并不与幸福划等号。——不要老婆找情人。
  你是什么?你是木偶人啦,墙头草,风吹两边倒。——随缘了。
  第四段:
  能不能找到一种快乐,这种快乐是不会被破坏的,它与外界无关,它是你心中的太阳,永远高悬于你的内心,让你永驻在安宁幸福之中呢?
  ——
  象骑自行车,原地定住很难,运动前行比较容易;婚姻永驻要本事,咱没有能耐就选择运动中的稳定——婚姻不好就找情人!
  婚姻不好找情人——和滋心谈婚论嫁 婚姻不好找情人——和滋心谈婚论嫁 婚姻不好找情人——和滋心谈婚论嫁
  民湿寝则腰疾偏死,鳅然乎哉?木处则惴栗恂惧,猿猴然乎哉?三者孰知正处?民食刍豢,麋鹿食荐,蝍蛆甘带,鸱鸦耆鼠,四者孰知正味?猿猵狙以为雌,麋与鹿交,鳅与鱼游。毛嫱丽姬,人之所美也;鱼见之深入,鸟见之高飞,麋鹿见之决骤,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庄子)
  大意:人们睡在潮湿的地方就会腰部患病甚至酿成半身不遂,泥鳅也会这样吗?人们住在高高的树木上就会心惊胆战、惶恐不安,猿猴也会这样吗?人、泥鳅、猿猴三者究竟谁最懂得居处的标准呢?人以牲畜的肉为食物,麋鹿食草芥,蜈蚣嗜吃小蛇,猫头鹰和乌鸦则爱吃老鼠,人、麋鹿、蜈蚣、猫头鹰和乌鸦这四类动物究竟谁才懂得真正的美味?猿猴把猵狙当作配偶,麋喜欢与鹿交配,泥鳅则与鱼交尾。毛嫱和丽姬,是人们称道的美人了,可是鱼儿见了她们深深潜入水底,鸟儿见了她们高高飞向天空,麋鹿见了她们撤开四蹄飞快地逃离。人、鱼、鸟和麋鹿四者究竟谁才懂得天下真正的美色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