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鹏
楚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991,519
  • 关注人气:411,6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守望北京:开心一夏

(2007-07-30 13:50:46)
标签:

话剧

d80

中国科技馆

中国木偶剧院

变形金刚

北京自然博物馆

泪花

分类: 行万里路
    7月的阳光如此炙热,亮堂堂的夏天不想远行,去博物馆里泡上大半天,再看看话剧,是不错的选择。


    备注:以下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07年7月27日(周五)


    傍晚到位于西长安街的摄贸金广角总店取到尼康D80,18-200vr镜头,这是我的第一款数码单反相机,也算是“出佳为尼”了,未来一段时间还得好好琢磨研究。购买其他附件如下:尼康UV镜、原厂电池、乐摄宝背包、瑞士气吹。
守望北京:开心一夏


    曾经有人说过,世上有三件事情可以让人迅速破产,一是摄影,二是旅行,三是吸毒。不经意间三样占了两样,我将勇于迎接破产,呵呵。


    QQ上和同学聊天,谈及下一阶段我的梦想,告之“30岁前周游世界”。从25岁到30岁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这段日子过的最快了,我要加倍珍惜。


    人类因有梦想而伟大,生活因有艺术而迷人。追求精致生活,崇尚高雅与完美。


    晚上前往东方先锋剧场,7:30的话剧《我不是李白》,很棒!正如宣传海报所说“这是一部让你捧腹大笑的喜剧”,记忆里我好久没有这么开怀大笑了,强烈推荐!
守望北京:开心一夏


07年7月28日(周六)


    睡到自然醒,用过早餐,前往中国科技馆,整个上午泡在A馆里。


进入A馆,便能看到机器人乐队。
守望北京:开心一夏


曾在香港科技馆里体验过的月球漫步。
守望北京:开心一夏


    二层的虚拟技术展区特别有趣,我和一群孩子在一起,看着他们玩耍,其乐融融。三层的静电发生演示,“怒发冲冠”的奇妙景象很生动。
守望北京:开心一夏


    中午用过午餐,前往B馆(穹幕影厅),电影“极限”展示人类为探索未知、征服自然、挑战极限所尝试的各种冒险运动,登山、滑雪、攀岩、冲浪等运动充满了挑战与刺激。
守望北京:开心一夏


    看完40分钟的穹幕电影,回A馆4层,古代科技馆展览以四大发明为中心,择取古代天文、数学、医药学、机械、青铜冶铸、陶瓷、纺织刺绣、建筑等十二项学科内容,展示中国古代的科学技术成就。


    四层有不少孩子在玩华容道积木,我看的入迷,只可惜不擅长此类游戏,帮不上忙,呵呵。


造纸表演和针灸铜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守望北京:开心一夏


守望北京:开心一夏


    从博物馆出来以近4点,前往离不远的中国木偶剧院,原本打算看场木偶表演,无奈最近的一场得第二天上午,那就在木偶剧院看场“变形金刚”吧。
守望北京:开心一夏


守望北京:开心一夏


    在我的童年记忆里,对变形金刚没有太深刻的印象,倒是机器猫曾伴我长大,大雄的恐龙值得期待。


    晚上接到朋友电话,问我近况?我说Couldn’t be better. 现在的我追求生活、事业、学业的平衡,用优雅的状态来对待生活,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对待外面的世界。我觉得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平静而健康。我的生活和状态也在不知不觉间发生着柔性的改变。


07年7月29日(周日)


    睡到自然醒,已是9点多,用过早餐前往北京自然博物馆。在昆虫世界展馆里,看到了天牛、螳螂等等。对于童年,我有着无限的热爱和记忆。
守望北京:开心一夏


    晚上万丽泰达酒店看话剧《我爱桃花》,这是一部对爱情进行深刻探讨的话剧。唐朝少年冯燕,与张婴之妻通奸。某夜张婴醉归,张妻忙将冯燕藏起。机缘巧合,冯燕一刀把张妻砍了。话剧根据这一由头演绎了数段古今交错的爱情故事,探讨了再抽刀之后的种种可能性:冯燕自己自杀、把刀放回一切从头开始……折射出从古至今人们永远也无法说清的情感问题。
守望北京:开心一夏


    和《我不是李白》让人开怀大笑不同,《我爱桃花》是一出让人对于爱情话题引发深层次思考的话剧。
守望北京:开心一夏


    年轻的时候,总是会为了一些细枝末节而忽略了最重要的东西,回想起来就会感到深深的遗憾。若干年后我也会为人父,我会对孩子说: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请你一定要好好对待她。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如果你们能始终温柔的相待,那么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暇的美丽。若不得不分离也要好好的说声再见,也要在心里存着一份感激,感谢她给了你一份记忆。长大了以后,你会知道,在蓦然回首的刹那,没有怨恨的青春会了无遗憾,如山冈上那轮静静的满月。

点击此处查看:2007年个性台历


点击此处查看:喜欢的地方(中国篇)

点击此处查看:华北地区其他游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