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丽君12
周丽君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81,025
  • 关注人气:43,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哪些车回家过年更省心更舒心?

(2010-02-01 15:24:04)
标签:

蒙迪欧

汽车

分类: 汽车评论

开哪些车回家过年更省心更舒心?

\周丽君

    虎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忙活了一年,得置办好年货回家拜年。像笔者这样在北京工作,每年过年必须得回老家的至少有四五百万人。这火车票一票难求,且拥挤不堪;这机票价格又坚挺着丝毫不退让,还得拎着大包小包、领着老婆孩子辗转于“洪水”一般的人流当中,这不仅劳心劳神,也更是一份体力活。有车的朋友当然愿意开着自己心爱的坐驾,拉上一家老小,欢欢喜喜地自驾回家,走亲访友。如果还在考虑买一辆新车回家过年的朋友不妨听听笔者的一些小小的建议,选择到一辆称心如意的车。在此之前,还得唠叨地嘱咐大家,春节团聚,安全驾驶,可别回家心切超速、疲劳行驶;也别开心了导致麻痹大意。

过年回家图个喜庆,无论开车还是办事,都渴望省心与舒心,对车子的操控、安全、空间,以及服务等自然提出更多要求。

操控、安全更优秀,决不能让爷爷或奶奶也跟着颠簸。

载着家人,尤其是老人出访亲戚时,对车子的操控与安全等品质有着特别要求。诸如笔者老一辈的亲朋好友,大部分都远在郊外或深入农村,少不了得过盘山路或泥土路。如操控不好,或安全欠佳,载着老人,心里也哆嗦。

当然,当下品质提升的车子也是越来越多。以中高级车为例,随着蒙迪欧-致胜、昊锐、新君威等配备更高级别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的不断增多,开起来自然是越来越顺畅了。如福特蒙迪欧-致胜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六个前进档使换档更平顺、冲击小,为驾驶者带来了舒适、顺畅的换档感受,贴心之处还体现在它所节省的花费上。

就安全性而言,诸如ESP等系统,蒙迪欧-致胜、迈腾等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运用。ESP称得上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形式,能够探测和分析车况并纠正驾驶的错误,防患于未然。

总之,农村或城乡的路,相对不好走。但由于我国农村地区人口众多的特殊国情,过年时,偏偏得往上述区域开。所以,操控与安全更出众的车子,自然更令人省心与舒心。

空间使用更充分,便于带着父母走亲访友。

过年不比平时,并非车子就自己用,往往成了走亲访友的公共交通工具。带上父母亲,或许得开上三四个小时,才能到达姨夫或阿姨家做客。没准戳麻将时,还得拉几个狐朋狗友。空间越大,在过年中自然越显能耐。近些年的中高级车型,也是在空间方面做足了文章。无论新君威、C5等,都拓展了内部空间。但比较而言,诸如雅阁、蒙迪欧-致胜等,优势依旧明显。第三代福特蒙迪欧以 2850mm的轴距,成为同级车之首。凯美瑞240GAT轴距为2775mm,帕萨特领域1.8T豪华型的轴距为2803mm,雅阁2.4L的轴距为2738mm,君越2.4L的轴距为2807mm,而第三代蒙迪欧2.3L Ghia 的轴距则长达2850mm,这一点成为它超越竞争对手的又一杀手锏。为全新蒙迪欧车主创造出前所未有的至尊体验。

总之,过年里,看见车子塞进四五个人,甚至还拿着大小礼包,是斯通见惯的。即便日常,中国消费者,对空间也是有独到要求的。这也注定了,包括蒙迪欧-致胜、雅阁、凯美瑞在内的车型,依旧是会在空间上大做文章。

道路救护等务必得便捷,千万别让亲朋好友在路边喝西北风。

前面说的都是车子本身的性能与内部空间的设计问题,但要想确保车主过个省心与舒心的年,则是个系统的问题。光车子好还不管用,车企的服务也得跟上。如车子在半路抛锚了,无法修理怎么办,总不可能让车里的父母也一起等着喝西北风吧。

为了给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车企也是绞尽脑汁,推出的服务更是翻样别新。如长安福特就提供了项免出租车服务,即在车辆拖运送修时为用户报销至故障地点150公里内出租车费。如果旅途近点,至少不会让父母陪着一起西北风。但拜访亲戚的旅途如远了点。长安福特甚至提供了免费住宿服务,即为在异地抛锚并需长时间等待维修的车主安排最多24星级的免费酒店住宿。另外201011日起,购买长安福特产品的消费者将享受3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服务。并以遍及全国350个销售及服务网点,有力保障消费者享受便捷、高效、专业的服务。

除长安福特外,其实更多的车企也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个性与周到的服务。

如果你的爱车具有优秀的操控与安全品质,充足的内部使用空间,以及厂家优良的服务。相信开车回家过年,会给家人提供更多的喜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