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义大道
小义大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698,409
  • 关注人气:55,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证人》:朱亚文“变态”演技俘获人心

(2015-10-30 13:03:23)
标签:

娱乐

我是证人

朱亚文

变态

分类: 娱乐圈—娱乐八卦影音评论

       《我是证人》:朱亚文“变态”演技俘获人心


《我是证人》表面上看充满了悬疑和恐惧,其实内心深处却是一部别有用心具有正能量的电影,她用另一种更为贴切的方式在提醒着大家要关注我们身边的弱式群体。电影改编自韩国的《盲证》,导演没换,但题材和内容上有很大的变动,融入了很多本土化元素,所以整部片子看起来是很贴合大众品味。

 

作为该片主角杨幂和鹿晗,从刚开始的斗嘴贫舌到最后的相互搀扶,两人将姐弟情深诠释的颇为到位!更加值得一提的是饰演片中大反派的朱亚文,一反之前正气硬汉形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有评论说:“他是继冯远征之后又一人生阴影,看到冯远征就会和家暴联系在一起,现在只看到朱亚文就会和变态的“妹控”联系在一起了”,这个角色给他渲染一个新的标签,让他从高粱地里“行走的荷尔蒙”变成了一个变态十足的“妹控”,从某个角度来说,大众对于朱亚文的这次尝试是非常认可的。

 

原版的《盲证》是部相对比较成功的作品,片中的反派形象是个拥有超高生命值和好体力的性虐变态,但没有太多的感情背景让这个反派过于标签化。而在《我是证人》里,安在勋导演又重新对这个反派角色进行了渲染和深挖,性虐待的角色变成了报复社会的整形狂魔,他不再是单纯的变态,而是既有背景又有情感有家人的一个立面,让这个人物变得鲜活了起来,看到最后,你可能会情不自禁的认为这个反派角色在该片当中的犯罪动机也是情有可原的矛盾心理。

 

在最后关头,杨幂所扮演的路小星吼了一句:“我和你不一样”瞬间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路小星因为失去弟弟而自责,而他因为失去妹妹而自虐,他们俩的处境相当,却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一个是虽然失去双眼也要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正能量女神,另一个则选择了走入暗夜,用极端的手段去报复社会。他们的内心都住着一个满怀内疚的罪人,一个选择了自我救赎,一个却自曝自弃。所以说,人生选择很重要!

 

       《我是证人》:朱亚文“变态”演技俘获人心


反派形象的饱满与加深,让片子的深度也进一步提升,引发人们对于人性对于当下社交软件的思考。随着网络的发达与进步,网络社交就像一把双刃剑,无时无刻在警醒我们的生活。朱亚文对于这个角色的诠释可以说是非常到位的,他报复社会的心态和妹妹的死因让他遇到了约炮的妹子都绝不手软,对人下手时都是那种阴森的狠让人害怕,没有怪笑没有关乎性,只是单纯用情绪去报复,这种反派才是最让人难以捉摸的。而当他所表现出来的怨愤,眼神里却是满满的自责,这也是这位反派中内心柔软的一面,张驰有度的把控力是这个角色真正出彩的原因。

 

朱亚文以前正面阳光的形象并没有让人出戏,他巧妙的将他本身的气质去与角色贴合。原本的硬汉气质转变成了一种攻击力,让大家都因为这个角色患上了被迫害妄想症。他之前的痞子心性在这里转化为人性中的邪恶的一面,让人看到望而生畏。看完再回味,原来他演起反派来也这么有魅力。

 

翻拍的意义在于提升,导演除了在人物背景和画面声效中作了不少新文章以外,对于每个角色深入细致的描画也让故事更具感染力!尤其是朱亚文所饰演的这个反派角色,不再是杀人机器,而是有情感有动机有背景活灵活现的变态“妹控”,从而引发更多人的关注和思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