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亮Andrewzhou
周亮Andrewzhou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93,685
  • 关注人气:1,4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冠抽签后,满心尽待决战日

(2006-12-17 03:03:53)
标签:

精彩球评

分类: 欧冠及英超其他
    抽签是一场抓阄游戏!客观上存在两种抓阄的环境,一是“太随便”——那么小的事情,抓个阄吧,搓麻将斗地主摸牌决定座位的东南西北属于“太随便”的环境,反正谁也不知道哪个位置旺气哪个位置晦气,就闭眼睛一摸,听天由命;二是“太重视”——谁都不服气,摆不平,抓个阄吧,足球大赛的分组抽签绝对属于“太重视”的环境,球队有弱有强,强队希望碰弱队,弱队希望碰实力相当的队,谁都觉得自己会遭遇不公平,那么,最公平的方式就是抓阄,让上帝决定你的位置。
    不过我总有一丝暗暗的隐幻的感觉,现在的抽签是真的“抽”的吗?阄似乎不是抓的,而是刻意“摆”的!恩怨情仇错综交杂,真有那么巧?那一个个小球真就被上帝施了魔法,如此听话的把一段段历史和一个个故事牵扯到一起?进而去演绎新的故事和情节?我有点不相信,虽然也曾信过一些宿命,可是终究从小受的教育还是做一个唯物主义者。我们可以回忆最近一次大赛2006年世界杯的小组抽签,A组:德国和波兰是近邻,保证东道主顺利出线的前提下又保证了这个组的票房;B组:英格兰主帅是瑞典人不用说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中那么多在英国踢球的球员,让他们去碰英格兰队,是不是很有意思;C组:造个组,让“死亡”的说法提前半年就让全世界喋喋不休的重复;D组:安哥拉是葡萄牙的旧殖民地,让奴隶向奴隶主讨点说法;E组:世界总排名最高的组;F组:巴西和日本的师徒关系,济科的身份,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又有渊源的移民关系;G组:操着法语的多哥人挑战法国,法国02年又是栽在同样操着法语的塞内加尔队的脚下;H组:沙特和突尼斯的穆斯林同宗关系;每个组都安排了刺激点,营造了热点,就像是配菜似的,让你每天都能提起胃口。呵呵,那么,如果真的是摆的,也好,说明欧洲人在足球领域是具有高明眼光的导演、或是有着敏锐捕捉矛盾关系的编剧,他们善于抓住观众的眼球,他们懂得如何迎合市场、如何去赚取更大的利润。在一部大片和一出大戏放到市场上之前,编剧和导演是最重要的、凌驾于一切的至高人物。
    欧冠又出新阄了——八场球,几乎都有说法,几乎都让你舍不得,你得佩服欧洲人“摆控”的能力:
    回乡省亲的比赛,波尔图对切尔西;两个最近冠军的PK,利物浦对巴萨;爱与哀愁的交流,国米对巴伦西亚;昨夜有仇今夜就报的比赛,里尔对曼联;“债务纠纷”剪不断理还乱的比赛,皇马对拜仁;欧洲最具开放性打法的论剑,埃因霍温对阿森纳;具有人文关怀性质的比赛,凯尔特人对A米,估计A米是最轻松进8强的球队;剩下的罗马对里昂,意大利和法国的再度对垒能不能踢出世界杯决赛的味道?
    每一场都让人惦记着,2月21日和3月7日,让我们“满心尽待决战日”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