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柏祥
柏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1,638
  • 关注人气: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泰山队在鲁辽战中的意外指数

(2007-03-02 16:34:48)

              鲁能泰山队在鲁辽战中的意外指数

    

    明天下午3点35分,鲁能泰山在主场迎战辽宁队。看起来,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不过,由于跨越年关,各支球队的准备工作一片混乱,连名单都是几乎在最后时刻才确定下来。这样,各支球队带地怎么样,都带上了一些神秘色彩。特别是外援的情况,好多只能靠猜了。从这个意义上说,第一轮联赛仓促上阵,还真有一些假面舞会的味道,各个球队之间必然是一场乱战,到底强者有多强,弱者有多弱,还真让人没底。加上联赛开局难打的惯例,那么,到底会有多少意外发生,也是这轮联赛的看点之一。具体到鲁能泰山队,意外指数到底有多少呢?

    

    队伍:对于眼前这支队伍,用图巴的话来说:我也不清楚其状态如何!因为大家才一起练了一个礼拜。球员的状态到底怎么样?我想这只有到了赛场上才能做出最终的评判。而辽宁队中看似无大将,但一帮小伙子去年锻炼得不赖,要是真的拼起来,还真不一定很好对付。

    意外指数:3

    

    战术:郑智走后,笔者认为解决问题的方式有两条:一是寻找替代者,二是调整战术。看来,替代者一时难以找到,于是,媒体将鲁能队成为无核时代,也有一定道理。这说明在大家心目中,郑智的替代者并没有出现。但这并代表鲁能就没有核心,于是,新外援巴科维奇的表现成为关键因素之一。至于周海滨等小将,也值得期待,希望他们能够撑起鲁能的中场,毕竟,得中场者得天下,这个话到现在管不管用不说,对于鲁能,还是很有意义的。

    意外指数:3

    

    客观条件:按照李霄鹏的分析,如果天气不好,场地湿滑,那么,出现意外的可能性就会大增。因为场地湿滑起来,对于鲁能泰山队打控制球很不利,反倒有利于辽小虎们放开拼抢。从现在的天气来看,对于辽宁队采取不惜体力拼抢的战术还是很有利的。至于其他想象不到的客观因素,都可能存在,否则,就不是客观了。

    意外指数:4

    

    主观认识:相对于辽宁,我们在明处,被研究得更加透彻一些。同时,对于辽宁队来说,鲁能球迷甚至媒体都抱有必赢的心态,如果这渗透到球员心目中,那就比较麻烦了。如果头脑一直热乎乎的,开场遇到挫折,更加不冷静,可就乱了套了。虽然我们的队员身经百战,不至于如此脆弱,但舆论和氛围对主观的影响不可小视。

    意外指数:5

    

    客观地看,鲁能泰山队的实力确实在辽宁之上。但是,作为首场演出,往往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而且,骄兵必败的古训是尸体堆上的名言,如果把握不好心态,自然就落了下风。事实上,联赛很漫长,第一场比赛只是整个联赛的二十八分之一。所以,球场上稳定的发挥是根本,至于结果,还是等90分钟比赛结束再下什么定论的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