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87,716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电影报道》:《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开跑 刘翔被顶替

(2007-06-12 00:03:41)
分类: 明星专访
《中国电影报道》:《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开跑 <wbr>刘翔被顶替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献礼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日前在大连开机。该片投资三千多万人民币,由电影《茉莉花开》的导演侯咏执导,并大胆启用新人李兆林出演男一号刘长春。那么这个刘长春究竟是何许人也,影片讲述的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马上就来揭晓。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08年北京奥运会献礼片《一个人的奥运》正式开机起跑。该片讲述了1932年,美国洛杉矶万人体育场,中国运动员刘长春历经千难万险站在100米起跑线上的事迹。为了这一刻,刘长春含泪告别妻儿,逃出日寇占领的大连,一路躲避关东军的追杀,最终通过张学良将军的资助,历经23天的海上漂泊,单刀赴会,代表四万万中国人民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跑道上。(加点展示)

作为一个投资3000万的大制作,《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最先将主演瞄准了与刘长春形象非常贴近的飞人刘翔,但是导演侯咏坦言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侯咏:说句夸张点的,现在他(刘翔)的父母见他都很难。

 

放弃选用刘翔的想法后,导演侯咏最终把目光锁定在运动员出身的青年演员李兆霖身上。而演员李兆霖也自信比刘翔更像刘长春。

 

李兆霖:说我和刘翔谁像的问题 我觉得我像吧

为了演好运动健将刘长春,李兆霖更是日夜刻苦训练短跑。在此,我们也祝愿李兆霖的努力最终能铭刻在电影胶片上。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瑶淼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http://blog.sina.com.cn/m/movierepor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